冠軍 1C 郭杏而 南官1C班的友誼
家長教師會親子旅行攝影比賽2024-04-17
家長教師會於2024年1月28日舉辦的親子旅行已順利舉行,是次活動報名踴躍,參加者多達九百多人,本人在此感謝各出席者對本會的支持。親子旅行日當天舉辦了「親子旅行攝影比賽」,經評選團甄選後,結果見下表:
家長教師會親子旅行2024-01-28
家長教師會於2024年1月28日(星期日)舉辦之親子旅行順利舉行,是次活動得到各位家長熱烈支持,報名人數非常踴躍,超過九百多名師生及家長參加。當天天朗氣清,在家教會主席梁敏思女士致詞後,大家浩浩蕩蕩地乘座17部旅遊車前往大堂有機生態園,享受一天愉快的大自然燒烤之旅。
土耳其民族玻璃燭台工作坊2023-03-27
家長教師會於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下午舉行了「土耳其民族玻璃燭台工作坊」,家長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土耳其馬賽克玻璃燭台,製造一個像星空一樣閃閃動人空間,家長也可以在製作過程中享受製作手工藝的樂趣。
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2022-09-24
本會2022至2023年度會員大會已於9月24日(星期六)順利完成,當天場面熱鬧,得到不少會員出席支持,大家濟濟一堂。本會感謝校方全體老師共同努力,悉心安排當天的各項程序,讓大會得到美滿的果效;當天的家長教師會幹事亦順利產生,感謝各位新舊委員協力工作,更加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期望日後各項活動都得各位家長熱烈參與。 當天的家長教師會幹事亦順利產生,感謝各位新舊委員協力工作,更加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期望日後各項活動都得各位家長熱烈參與。家長教師會活動的成功有賴各位家長的鼎力支持!
舒緩痛症123家長講座2022-07-20
過去兩年多,大家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的影響,為了配合社交距離措施,活動範圍受到局限,體能活動減少,令體質下降;此外,在疫情下,大家長期在家久坐不動,活動量減少,加上在日常生活遇上不少壓力,引起身體不同部位出現痛楚,影響情緒及生活。 於2022年7月20日上午,家長教師會邀請了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陸國恒先生主持家長講座,分享如何舒緩常見之痛症,當天家長反應積極,提出不少相關的問題,在此感謝陸先生的講解、示範和指導保健動作,加強參加者對痛症的認知及舒緩方法。
農曆新年掛飾親子工作坊2022-01-08
由家長教師會主辦、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廖建容姑娘指導的農曆新年掛飾親子工作坊,已於2022年1月8日(星期六) 上午在學校禮堂舉行,是次工作坊讓家長和孩子一起動手製作農曆新年掛飾,一起享受親子時光。 同學和家長利用短短一個多小時,在圓圓的竹筲箕加上柏葉、彩色繽紛的花材,最後繫上紅繩和流蘇,製作出一個個精美的新年掛飾,美麗絕倫,為家居增添節日色彩及加添農曆新年氣氛。
聖誕花環家長工作坊2021-12-15
由家長教師會主辦、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廖建容姑娘指導的聖誕花環家長工作坊,於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 上午,在學校「創科實驗室」進行,讓家長在製作聖誕花環之餘,也可以放鬆心情。 二十多位家長,利用短短一個半小時,一起動手製作聖誕花環。他們在精緻細密的滕圈上加上雪松、柏葉、松果、尤加利葉、木棉花、紅果子等花材,最後繫上可愛高雅的絲帶蝴蝶結,製作出一個個精美的聖誕花環掛飾製,美麗絕倫,為家居增添節日色彩及加添聖誕氣氛。
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2021-09-25
家長教師會2021至2022年度會員大會已於9月25日(星期五)順利完成,由於防疫的原因,當天會場座位雖然分隔而坐,但場面仍然熱鬧,得到不少家長出席支持。在會員大會中,梁敏思主席就會務及財政作出報告,並順道簡介未來一年的活動方向。 家長教師會感謝校方各位老師共同努力,悉心安排當天的各項程序,讓大會得到美滿的效果;梁主席感謝各位委員及家長義工協力日常工作,更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期望日後各項活動都得各位家長熱烈參與。家長教師會活動的成功有賴各位家長的鼎力支持!
小一至小六家長教師座談會2021-09-25
本年度的小一至小六家長教師座談會已於25/9/2021(星期六)順利完成。學校透過是次家長教師座談會讓家長更暸解學校發展關注事項及校本課程發程展,更籍著是次機會讓家長與班主任及主要科任會晤,讓家長更了解子女的學習需要。
家長教育講座2021-05-29
「善待情緒 ‧ 好好管教」家長教育講座 家長教師會聯絡了香港青年協會,邀請了香港電台節目主持杜雯惠女士於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上午親臨學校,為我們主持「善待情緒 ‧ 好好管教」家長教育講座,當天近八十位家長出席,參加者的座位雖然有一點距離,但無阻大家的交流和溝通。 在杜女士的分享當中,她提醒家長們在處理子女的問題時,要學會控制情緒;在日常的生活,家長不單是口頭上的關心,更要從中了解子女問題的關鍵,給予支持;家長們也要發展自己的興趣,與子女儀器成長。
2C 賈衍智
「感恩有您」母親節心意卡設計活動2021-04-29
由香港南區官立小學家長教師會舉辦的「感恩有您」母親節心意卡設計活動已圓滿結束。是次活動反應熱烈,我們合共收到接近300份作品。所有作品不論在構圖、配色,還是繪畫上都甚具水平。同學都能發揮創意和想像力,親手創作出心意卡,期望同學們繼續保持感恩之心,好好感謝媽媽的養育之恩。
向家長及同學拜年2021-02-09
大家好!辛丑牛年將至,在此向各位提早拜年。早前,家長教師會委員陳志健先生拍攝了一段短片,分享製作「花球形利是封燈籠」的方法,家長及同學的反應良好,一起動手製作利是封花燈。我們把收到的相片作出一些整理及剪輯,與大家分享。 謹祝各位身體健康,同學們學業進步!
齊來動手做花燈2021-01-22
農曆新年將至,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我們未能邀請家長一起回校製作新年掛飾。有見及此,家長教師會委員陳志健先生拍攝了一段短片,分享了製作「花球形利是封燈籠」的方法,鼓勵家長與同學一起製作利是封燈籠,既可以一起進行親子活動,也可以增加新年氣氛。
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2020-10-23
本校家長教師會2020至2021年度會員大會已於10月23日(星期五)順利完成,當天會場座位雖然分散,但場面仍然熱鬧,得到不少會員出席支持。在會員大會中,主席及司庫分別就會務及財政作出報告,並順利選出應屆的常務委員會委員。此外,會上更頒發「二十周年校慶親子標誌設計比賽」及「二十周年校慶親子標語創作比賽」獎項予各位得獎生及家長。 本會感謝校方各位老師共同努力,悉心安排當天的各項程序,讓大會得到美滿的果效;當天的家長教師會幹事亦順利產生,感謝各位新舊委員協力工作,更加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期望日後各項活動都得各位家長熱烈參與。家長教師會活動的成功有賴各位家長的鼎力支持!
2019-2020年度家長教師座談會2019-10-26
本年度家長教師座談會暨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已於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順利舉行。當天家長踴躍參與「與校長有約」活動,與校長見面及交流,活動在和諧愉快的氣氛下結束。為了讓老師和家長有更多互動溝通的機會,我們更安排家長與班主任及科任老師會面,讓他們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互相交流學生在家在校的表現。
家長教育講座2019-06-22
家長與子女的溝通,一直是家長關心的課題。如何可以達至有效的溝通?子女又可以按照家長的指示完成任務?想必是家長希望知道的方法。家長教師會邀請了「香港有品運動」總幹事凌葉麗嬋女士於6月22日 (星期六)上午舉行「與子女溝通技巧」家長教育講座,當天近百位家長出席,場面熱鬧。凌太以自己管教子女的經驗,跟家長分享與子女相處的心得及技巧,鼓勵家長以同理心、提問法及正面說話技巧,提升家長與孩子的溝通力、培養出心理健康的孩子,期望每個家庭可以建立快樂的正向親子關係。
家教會親子旅行2019-01-06
本年度家教會親子旅行於6/1/2019圓滿舉行,當天學生、家長和老師滿懷雀躍的心情,一起來到沙頭角有機農莊,享受一天愉快的大自然之旅。大家在農莊內既可觀賞農耕植物,又可近距離接觸平日難得一見的動物,還可以享用農莊內的遊戲設施,節目豐富精彩。此外,老師還特別增設了「親子放飛機」活動,孩子和家長共同摺紙飛機,再與同學比拼誰的飛機飛得遠,打氣聲和歡笑聲響徹整個農莊。這天,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讓我們來重温當天一幕幕歡樂温韾的片段,回味這開心的時刻。
親子齊種水仙花2019-01-05
親子齊種水仙花 金玉滿堂慶新春 一年一度由家長教師會舉行「親子齊種水仙花」活動,已於一月五日(星期六)早上舉行,我們衷心感謝前任家長教師會委員許李靄婷女士(畢業生許家俊媽媽)出任導師。當天分兩場指導家長及學生栽種水仙的要訣。許太先與家長們分享挑選水仙的心德,之後指導大家割水仙的方法及技巧,最後講解有關照料水仙花要注意的事項,原來水仙花要勤換水和照陽光呢。
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2018-10-06
家長教師會2018至2019年度會員大會已於10月6日(星期六)順利完成,當天約有三百名會員出席,大家濟濟一堂,十分熱鬧。於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中,主席及司庫就會務及財政作出報告,並順利選出應屆的常務委員會委員。本會感謝校方各位老師共同努力,悉心安排當天的各項程序,讓大會得到美滿的果效;感謝各位新舊委員協力工作,更加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期望日後各項活動都得各位家長熱烈參與。
P.1-6家長教師座談會2018-10-06
本年度家長教師座談會暨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已於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順利舉行。當天家長踴躍參與「與校長有約」活動,他們能直接與校長見面及交流,並反映意見,活動在和諧愉快的氣氛下結束。   此外,為了讓老師和家長有更多互動溝通的機會,我們更安排家長與班主任及科任老師會面,讓他們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了解學生在課室實際上課的情形,互相交流學生在家和在校的表現,加深對學生的認識。
家長拿着自己製作的髮飾,來一張大合照。
家長髮飾製作班2018-06-14
家長教師會於6月14日舉行了「家長髮飾製作班」,當日由3D班劉紫棋家長羅月蓮女士(家教會委員)親臨學校指導家長製作髮飾,羅女士細心指導家長製作出各式各樣的髮飾,家長看着自己的製作品,一臉歡喜,個個滿載而歸。
親子大旅行2018-01-21
由家長教師會舉辦之「親子大旅行」,於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順利舉行,是次活動得到各位家長熱烈支持,報名人數非常踴躍,連同師生及家長近七百人參加。當日天朗氣清,在家教會主席馮淑儀女士致詞後,大家浩浩蕩蕩地乘坐十二部旅遊車前往欣澳迪欣湖活動中心及馬灣大自然公園,享受一天親子郊遊樂。
家教會水仙花班2018-01-13
本年度的「親子齊種水仙花班」於1月13日順利舉行,當日得到家教會委員李靄婷女士親臨學校指導家長和他們的孩子界水仙頭的技巧,看他們手上拿着的水仙頭及臉上流露的笑容,傾注了温馨之情,真是一次難忘的親子活動。
2017-2018年度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2017-10-13
本年度的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於13-10-2017(星期五)圓滿結束,得到家長的鼎力支持,當日的氣氛十分熱鬧。為了方便家長出席會員大會,今年學校特安排出席大會的家長的子女於大會進行期間參與小組活動,讓家長能安心出席大會,孩子又玩得開心。當天我們還邀請到育兒專家鄧藹霖女士主持家長講座,與家長分享育兒心得,家長和學生都盡興而歸。
家長水仙花氣球班2017-01-12
家長教師會委員李靄婷女士繼主持「親子齊種水仙花班」後,再親臨主持「家長水仙花氣球班」,指導家長製作水仙花氣球擺設。家長全情投入地學習,看他們拿着親手製作的水仙花氣球擺設,滿臉歡快的樣子,回味着孩童時的快樂時光。
家教會主席馮淑儀女士頒獎予得獎家長
家長義工聖誕聯歡會2016-12-22
為答謝家長義工對家長教師會活動的支持,家長教師會在2016年12月22日舉行家長義工聖誕聯歡會,當日的節目十分豐富,首先進行集體遊戲,家長玩得既投入又開心,在遊戲中贏得大獎的家長更是難掩興奮。到了緊張刺激的大抽獎環節,由余校長、李副校長和王副校長抽出多位幸運兒。在大食會上,難得聚首一堂的家長邊吃邊暢談甚歡,充滿歡樂的氣氛。這天家長義工一起歡度普天同慶的聖誕節,人人盡慶而歸。
親子齊種水仙花2016-12-10
親子齊種水仙花
親子旅行2016-01-31
親子大旅行–「香港樂逍遙」親子同樂一天遊(2016年1月31日)
新一屆家長教師會主席馮淑儀女士作自我介紹
第九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2016-01-29
第九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
地址: 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