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STEAM教育,豐富學習經歷

為培養學生的多元智能及讓學生發揮潛能,本校銳意發展校本「STEAM」教育,優化現行的科學、科技、數學及藝術教育的課程,透過「動手」參與, 培養學生的創造、協作和解決問題等能力。

本學年,常識科老師選取了學生最感興趣的課題,並融入其他領域的相關學習元素,讓學生透過STEAM教育模式進行探究學習。

我們更透過多元編程活動,讓學生掌握如何利用科技以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增強他們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全因STEAM 活動的吸引力,學生都積極投入學習活動,享受「STEAM」帶來的學習樂趣。

活用STEAM創科實驗室

為培養學生的探究精神,學生會在STEAM創科實驗室體驗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透過一連串手腦並用、多元感官的學習活動,讓各級學生從探究中學習,協助他們綜合應用知識和技能。

STEAM戶外學習日@Ocean Park

本校一至六年級全校師生一同寓遊樂於學習,在風和日麗的早上參加了「STEAM戶外學習日@Ocean Park」的活動。大家參加了由香港海洋公園學院舉辦的教育課程,讓他們在海洋公園盡情玩樂之外,更可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一至三年級跳出課室,北極之旅、亞洲動物天地、熱帶雨林天地等成為了同學們的學習園地!他們在園區不同角落共同探索大自然,學習關心和愛惜動植物。四至六年級同學參加了「海洋生物擱淺之謎」的學習活動,更參觀「香港海洋生物救護及教育中心」,了解海洋公園保護海洋生態的幕後工作,包括認識各種檢驗海洋生物的醫療設施,活動亦涵蓋生命教育,從而學習愛護海洋的重要性。

跨學科STEAM學習週

P.1  自製小結他

      

 

P.2  家務助理機械

    

 

P.3 製作保温對瓶

    

 

P.4 自製濾水器

     

 

P.5 立體影像投射器

    

 

P.6 迷你升降機

   

 

 

STEM解難挑戰賽

六年級同學早前參與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主辦「2022-2023 白沙STEM解難挑戰賽」,榮獲團體組亞軍。6A張俊熙獲個人組亞軍。

得獎同學︰

6A

 陳正珩

6A

張俊熙

6A

 吳庭熙

6B

 朱政霖

6B

譚兆宇

官立小學STEM聯校活動– 滑翔機飛行比賽及培訓工作坊

學校派出六年級同學參加「官立小學STEM聯校活動– 滑翔機飛行比賽」及培訓工作坊,他們參加了由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舉行的滑翔機製作工作坊,動手動腦了解滑翔機飛行的科學原理,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但他們仍然努力,解決困難。他們將會在本年6月出席「滑翔機飛行比賽」。

地址: 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