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識別和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初小學生

目的:

  1. 及早識別有學習困難的學生
  2. 為學生及早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

 

內容:

  1. 透過量表為學生進行初步評估,目的是幫助老師盡早識別出「沒有學習困難」、「有輕微學習困難」及「有顯著學習困難」的學生,及早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
學習支援調適

目的:

  1. 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2. 幫助成績稍遜的學生提升學習成效。

 

內容:

  1. 全校參與,共同照顧所有學生的需要。
  2. 以學生為本。
  3. 透過不同的活動、學習模式或評估方法,使學生都能展示學習成效。
  4. 課程調適:學校可以修訂或擴闊正規課程以迎合不同的需要。
  5. 教學調適:採用多元化的教學技巧或輔助工具,以照顧不同的學習需要。
  6. 評估調適:調整評估方法,使學生都能展示學習成效。
校本教育心理服務計劃

目的:

  1. 學校能夠透過全校參與政策及完善的機制,建立和諧共融的校園文化和關愛的環境,以照顧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
  2. 學校人員能夠掌握足夠的知識及技巧,支援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並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3. 學生能夠充分發揮潛能和盡力克服困難。

 

次數:

  1. 教育心理學家於每學年9月份至6月份會定期訪校,全年共約20次。
言語治療服務計劃

目的:

  1. 為有需要的學生進行言語評估。
  2. 加強學校及家庭支援有言語障礙的學生,提升他們的言語表達和與人溝通的能力。

 

內容:

  1. 整個言語治療服務計劃是以學生為中心。
  2. 觀察及評估學生的需要,為他們訂立個人學習計劃。
  3. 利用不同的形式(如:提供評估服務﹑家長培訓講座﹑小組訓練及個案會議),讓老師和家長了解學生的需要,繼而幫助他們。
地址: 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