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執筆改手班
2022-10-08 (星期六)
活動類別:學習活動
根據專家指出,錯誤執筆手勢可導致兒童坐姿有問題、手形扭曲、骨骼變形、容易疲倦、做功課速度減慢,字體不美觀,連鎖反應下使兒童不喜歡中文,因此本校對學生寫字的坐姿及執筆的手勢非常重視。本校在開學前曾請來執筆寫字專家進行初小執筆講座。透過講座,家長明白到如何持續指導子女正確執筆寫字的方法。 九月中旬,本校為初小學生舉辦了執筆課程,由硬筆書法家協會主席雷超榮先生,親臨指導學生正確書寫坐姿及執筆方法。學生在課程中表現積極投入,獲益良多。 本校中文科老師經過個多月細心觀察,發現部分學生仍有執筆手勢錯誤,因此,本校於十月舉辦了執筆改手班,由中文科老師推薦學生參加,目的是希望透過執筆改手班跟進部分學生錯誤執筆手勢的成因及個別指導他們正確執筆的方法,鼓勵他們堅持以正確執筆方法來書寫。
地址: 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