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04-16招標 : 承投「香港南區官立小學2024-2027年校服售賣」服務

招標項目:

承投「香港南區官立小學2024-2027年校服售賣」服務

學校名稱:

香港南區官立小學

招標檔案編號:

EDB HKSDGPS/STUD/8

項目:

提供「香港南區官立小學2024-2027年校服售賣」服務

聯絡人:

王淑德副校長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截標日期及時間:

2024年5月24日 下午1時正(香港時間)

投標書投遞方式和地點:

親身交回香港南區官立小學 校務處

地址: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索取投標表格的地點:

請攜同職員證/卡片及公司印章,親臨本校校務處索取投標資料及有關細則

(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2024-04-09招標:承徵2024-2027學年學校售書供應商

招標:承徵2024-2027學年學校售書供應商

就2024-2027學年學生之售書供應事宜,本校現誠邀售書供應商提交標書。

 

有意投標之學校售書供應商,可由2024年4月9日起到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香港南區官立小學校務處索取表格及細則。

 

敬請留意截標日期及時間為2024年4月30日上午11時。所有逾期及不合格之招標書,概不受理。

2024-04-15招收「2024至2025年度上學期」插班生事宜

 

  1. 家長如有意為  貴子弟申請本校「2024至2025年度上學期」插班生,請注意下列事項:
  2. 申請日期:15-4-2024至21-6-2024
  1. 招收插班生班級:

本校將視乎各級學額空缺情況,招收小二至小五插班生。

  1. 申請方法:
  1. 填妥插班生申請表格(可親身到本校校務處索取表格或於本頁下方下載申請表),並於辦公時間內親身到本校遞交申請表格。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星期六    :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2. 遞交申請表時請連同以下文件一併提交:
  1. 學生出生證明文件副本(如非本地出生,須附上獲准在港居留的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
  2. 學生近照一張;及
  3. 學生最近兩個學年(2023-2024)及(2022-2023)的成績表副本;及
  4. 學生如有其他傑出學業或體藝表現紀錄的副本(例如:證書、獎狀),亦可同時遞交。
  1. 經校方初步甄選後,如申請之班級尚有空缺,將致電通知申請者到校參加筆試(2024年5月27日)。
  2. 筆試成功後,將另約面試。
  3. 所有獲選者將於面試後一星期內接獲通知。
  4. 只用作插班生面試的所有申請資料將於學期結束後全部銷毀。

插班生申請表格(按此下載)

 

 

2024-04-06校園小農夫『百草樂園展覽及活動日』
本校本校「校園小農夫」於本學年參加了「網絡時空百草園2023/24」計劃,種植了不同的中草藥,從一開始對種植一無所知,到參加了種植教學課堂、中草藥課、導師的指導讓「小農夫」學到了如何照顧這些小草藥和很多關於中草藥和天然藥材的知識。兩名校園小農夫成員代表於4月6日到零碳天地出席百草樂園展覽及活動日」,參與分享學校中藥園的情況和種植感受。 同學和家長可點擊以下連結,進入學校的「中草藥園地」全屏幕公展: https://virtualtourhk.com/cm/hksdg/
2024-03-25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及觀塘官立小學友校接力邀請賽
本校田徑隊於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應邀出席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及觀塘官立小學友校接力邀請賽,其中男子甲組及女子甲組均獲得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友校4x100米接力邀請賽亞軍。
2024-03-152024香港花卉展覽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
本校10位六年級同學於三月十六日(星期五)參加了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二零二四年香港花卉展覽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今屆花展以花色繽紛的香彩雀為主題花,並以「雀躍全城」為主題,期望同學透過觀賞場內的花卉作品,提高他們對愛護植物和自然環境的意識。同學於短短三小時內用心地進行寫生,繪畫出花朵的美態,加強了同學植物描繪的技巧。
2024-03-092024鳳翎盃VEXIQ機械人比賽

八位六年級同學在3月9日到佛教黃鳳翎中學出席「2024鳳翎盃VEXIQ機械人比賽」,他們學習了VEX IQ機械人的原理和機械設計,了解 VEX IQ機械人基礎應用和掌握基本編程技巧和概念後,首次代表學校參賽。當日比賽戰況激烈,其中一隊同學(6A 陳思衡、6A蘇柏謙、6B張逸朗、6B羅振中)更榮獲VEXIQ 機械人設計獎。

2024-03-02香工思高盃小學乒乓球邀請賽
本校應香港仔工業學校邀請,於2024年3月2日參加「香工思高盃小學乒乓球邀請賽」。當天同學們收穫豐富,大家除了藉着與其他友校切磋,獲得寶貴的比賽經驗之外,主辦學校更安排同學進行STEM體驗活動,真是獲益良多。
2024-02-29聖公會鄧肇堅中學鑽禧音樂劇Fame JR.
2024年2月29日,本校獲聖公會鄧肇堅中學的邀請,帶領十位同學前往觀賞他們的「鑽禧音樂劇Fame JR.」。這次活動讓同學們在欣賞音樂劇的同時,有機會更深入了解聖公會鄧肇堅中學,並對中學生活有更深刻的認識。
2024-02-26五年級海洋公園活化珊瑚中心活動
為配合STEAM主題學習,本校於2024年2月26日安排五年級學生前往香港海洋公園進行學習活動,並參觀活化珊瑚中心珊瑚的保育設施,提高同學對珊瑚活化的認識及有關保育意識,更啟發他們以行動來保護我們的海洋和海洋生物。 除了參觀活化珊瑚中心,同學還遊覽海洋公園的不同設施,認識不同的瀕危物種。參觀活動結束後,同學們將於校內分享會中向其他同學分享學習成果,互相觀摩學習。
2024-02-26五年級「深港情.家國心 — 姊妹學校計劃深圳兩天交流團」
2024年2月26日至2月27日,本校舉行五年級「深港情.家國心 — 姊妹學校計劃深圳兩天交流團」,安排45名學生前往深圳進行考察,當中到訪姊妹學校(深圳市仙桐實驗小學)參與交流活動,讓學生親身體驗內地的學習文化,以及加深了解中國的創新科技發展。 到訪姊妹學校當天,包校長熱情地款待本校師生,讓學生與當地師生全面交流,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和校園生活,實在獲益良多!學生亦運用普通話與當地學生溝通,從中增強語文能力和表達能力。學生愉快地參與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包括:財商課程攤位活動、3D打印體驗及版畫製作體驗,全程表現投入!今次姊妹學校交流活動甚具意義,不但促進粵港兩地學校建立情誼,亦令學生獲得既充實又寶貴的內地交流學習機會。除了到訪姊妹學校外,學生亦參觀了當地景點,包括:甘坑古城、深圳市大疆教育體驗中心及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從而增進對內地各方面的認識及體驗。
2024-02-24校園小農夫出席「南區龍文化教育薈萃」
本校安排校園小農夫成員於2月24日出席在海洋公園的「南區龍文化教育薈萃啟動禮」,其間南區學校聯會與海洋公園簽署「海龍行動」(海洋保育)合作備忘。啟動禮上南區不同學校參與一系列和「龍」有關的中華文化活動,包括書法、演練詠春功夫和「龍舟舞」。校園小農夫成員當天學習和體驗如何把中華文化與大自然連結起來中,也體驗不同範疇的海洋保育知識。
2024-02-22第60屆學校舞蹈節小學低年級組兒童舞(群舞)比賽

本校爵士舞組於2月22日 (星期四) 到元朗劇院參加由教育局及香港學界舞蹈協會舉辦的「第60屆學校舞蹈節小學低年級組兒童舞(群舞)比賽」。爵士舞組以Circus一舞獲得優等獎的殊榮。內容講述一個荒廢了的馬戲團表演者因缺乏觀眾而意志消沉,一個小女孩進入馬戲團後,整個團隊充滿生機,歡欣舞動的她,熱情感染了整個團隊去呈現一場充滿生機的表演。

2024-02-21P.4-5 TELLO無人機體驗課程
本校資訊科技科於2024年2月21日為小四及小五學生,舉辦了TELLO無人機體驗課程,希望能讓學生了解無人機的操作,啟發他們對科技的興趣。活動內容分為兩個部份,學生於「編程教室」會學習編程去控制無人機飛行。至於「操作挑戰」,學生會分組合作使用平板電腦,挑戰用無人機穿過障礙物。學生們非常投入於活動,並感受到運用無人機的樂趣。
2024-02-19「管教妙法」學童精神健康家長講座
本校於2024年2月19日舉行由東華三院樂情軒社工伍家禧先生主持「管教妙法」學童精神健康家長講座,讓家長藉此提升有效的管教技巧,及增強自我關顧的意識。
2024-02-05中華文化日
2024年2月5日是本校的「中華文化日」,我們準備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和節目,讓同學們一同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及春節的喜悦。 當天學校張燈結綵,笑聲串串,熱鬧非常!我們安排了多項文化活動體驗:糖畫、香囊製作、麪粉公仔、滾鐵圈、高蹺小丑街頭表演、寫揮春、許願樹等,讓同學更深入了解中華傳統文化。 此外,我們更特意安排了皮影戲演出,讓同學們走進美妙的藝術殿堂,感受文化藝術帶來不一樣的歡樂體驗。 同學都十分踴躍參與,盡情投入在各項遊戲及體驗當中,寓學於樂!
2024-02-03上學期一至五年級家長日
為加強家長與教師之間的聯繫,彼此分享交流孩子在家中及在學校的學習情況,本校於2月3日 (星期六) 上午舉行「一至五年級家長日」。當日更設有圖書及學習軟件展銷,藉此提昇學生的閱讀及學習興趣;此外,本校當日亦舉辦「迎春接福」及由公益多少年團安排的「盆栽義賣」活動,為新春節日增添氣氛。
2024-02-02東方舞比賽
本校東方舞組於2月2日 (星期五) 到高山劇場參加由教育局及香港學界舞蹈協會舉辦的「第60屆學校舞蹈節小學低年級組中國舞(群舞)比賽」。東方舞組以維族姑娘一舞獲得甲級獎的殊榮。內容講述在藍色的天空下,一羣維族姑娘在草原上載歌載舞,歌頌着生命的美好。
2024-01-31《中國傑出歷史人物面面觀》
2023-2024年度中文科校內活動:《中國傑出歷史人物面面觀》 為鼓勵學生多閱讀中國歷史人物的書籍,讓學生學習主動搜集資料 了解中國歷史人物的思想及成就,本校中文科於2024年1月31日為 小一至小六同學舉行了《中國傑出歷史人物面面觀》校內活動。當天 同學以「班本形式」進行活動,參演同學施展渾身解數,按主題演活 不同的歷史人物,博取全場熱烈的掌聲。
2024-01-292023-2024年度港島西區小學校際乒乓球比賽

本校乒乓球校隊於2024年1月10日及1月29日參加了港島西區小學校際乒乓球比賽。雖然當天賽程緊湊,對手強勁,但同學們也能全力以赴,積極投入各場比賽,經過一番努力後,本校分別在男子甲組及男子乙組晉身八強,奪得優異的成績。

2023-2024年度港島西區小學校際乒乓球比賽

男子乙組優異獎

4B鄧昊賢

5A李政諭

5B劉柏宇

5B王梓寧

5D劉梓軒

男子甲組優異

6A楊舜

6B葉鎮誠

6C蔡卓衡

6D陳彥霖

6D李亦晞

2024-01-28家長教師會親子旅行
家長教師會於2024年1月28日(星期日)舉辦之親子旅行順利舉行,是次活動得到各位家長熱烈支持,報名人數非常踴躍,超過九百多名師生及家長參加。當天天朗氣清,在家教會主席梁敏思女士致詞後,大家浩浩蕩蕩地乘座17部旅遊車前往大堂有機生態園,享受一天愉快的大自然燒烤之旅。
2024-01-282024環保嘉年華 環保創意模型設計比賽

本校6C班卓朗晴、江焯瑜、黎烙因於2024年1月28日參加由環保促進會主辦的「2024環保嘉年華 環保創意模型設計比賽」,並榮獲「綜合潛能王(小學組)」季軍。

比賽過程中他們運用環保物料,如紙包飲品盒、環保紙張等來設計和製作STEAM模型車出賽。他們在比賽中動手動腦,利用micro:bit編程及操控模型車應用程式操控模型車完成任務。同學們亦在比賽中學習到有關低碳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的環保知識,實在獲益良多。

2024-01-272023南區「勇闖高峰」學生領袖培訓計劃分享暨嘉許禮

本校同學獲邀請於2024年1月27日出席「2023南區「勇闖高峰」學生領袖培訓計劃分享暨嘉許禮」及領獎。請大家一同分享他們的喜悅。

 

比賽名稱:

2023 南區「勇闖高峰」學生領袖培育計劃

主辦機構:

南區學校聯會、南區青年團、南區民政事務處

獲獎學生:

潛質學生領袖銀獎
5A 林芊仴
 

學生領袖
5B 李善殷
5B 李善敏
6A 黃詩熳
6C 陳可翹

2024-01-26皮影戲到校文化推廣活動
本校創意藝術小組於26-1-2024(五)參加皮影戲到校文化推廣活動。河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皮影戲的傳承人馬靜女士將皮影戲文化精煉成一個90分鐘左右的STEM課程。課程中,學生透過影片參觀河北皮影戲博物館,認識到皮影戲文化之外,還學習製作皮影戲偶。同學們製作皮影偶十分認真。對於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有多一個認識。 (活動由香港河北聯誼會主辦,民政事務總署資助)
2024-01-25「我與香港的小故事」攝影比賽

本校4B班黎朗言同學參加了由中銀香港主辦及教育局全力支持的第二屆「我與香港的小故事」攝影比賽。其攝影作品經評審團篩選入圍後,再由全港市民票選,最終榮獲小學組的優異獎。

2024-01-22五年級參觀茶具文物館
為配合「中華文化月」主題學習,學校安排五年級同學分別於2024年1月22日及25日參觀茶具文物館,並進行英文科及常識科跨學科學習活動,體驗全方位學習精神。 在導賞員帶領下,同學們觀賞珍貴的茶具收藏品和了解茶道文化的歷史背景。透過展覽和解說,同學們能夠深入瞭解茶具的製作工藝、不同茶器的用途,以及茶道禮儀的重要性。參觀後,同學們閱讀不同的學習材料,增進對傳統茶文化的認識和尊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及文明。
2024-01-192023-2024年度周年運動會場刊封面親子設計比賽
2023-2024年度周年運動會的主題是「積極進步 GO GOAL 高」。為了讓家長與學生共同參與周年運動會這項盛事,本校舉辦了「2023-2024年度周年運動會場刊封面親子設計比賽」。透過比賽,不但可讓家長與學生共同參與創作,發揮親子合作精神,還可增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現把得獎作品製作成影片給大家欣賞。
2024-01-192023-2024年度周年運動會
本校周年運動會於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假香港仔運動場順利舉行。當天同學們施展渾身解數,全力以赴,競逐各個獎項。無論個人比賽,班際接力比賽,以及親子競賽,看台上的啦啦隊也積極投入為參賽者吶喊助威,氣氛熱鬧。而當天最吸引的賽事當然是友校接力邀請賽,全校師生和家長都為本校健兒打氣。在閉幕暨頒獎禮上,主禮嘉賓李宗博士勉勵同學們要有體育精神,以及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相信大家必定銘記於心。
2024-01-18「惜水學堂」頒獎典禮

本校於「2022/23學年『惜水學堂』小學教育計劃」中獲嘉許「惜水學堂」小學教育計劃-南區銀獎。5A謝善行、6B馮霈津及6C施卓軒更榮獲「節約用水智叻星」獎,他們於2024年1月18日出席「惜水學堂」小學教育計劃頒獎典禮。

學校透過推展「惜水學堂」計劃,教育及幫助同學建立日常生活中正確及良好的用水習慣,加強同學對保護水資源及全球水資源問題的認識;「節約用水智叻星」更鼓勵同學於朋輩,家人和學校實踐節約用水的理念,從而減低耗水量,推廣珍惜水資源的重要。

2024-01-18六年級教育性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為了讓學生從珍貴文物中探索中國文化、藝術、歷史與生活的聯繫,學校安排六年級同學前往到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參觀。同學們參觀了博物館的一號展廳、二號展廳及九號展廳。展館內展示了來自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讓同學們在課室以外認識中國文化藝術。展品極具觀賞價值,能引導同學們認識中國文化藝術,使他們大開眼界。
2024-01-11學校旅行日
2024年1月11日學校舉辦了「一、二年級親子健康環保旅行日」和「三至六年級健康環保旅行日」。這次活動的目的是讓學生們親親大自然,同時增強他們對健康和環保的意識。 在老師和家長的陪伴下,一、二年級的學生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共同參與集體遊戲。他們盡情地享受騎單車、打地壺球和攀石的樂趣。學生們全情投入,樂而忘返。 三至六年級的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他們分小組,通過團隊合作商議遊玩的項目,例如滾軸溜冰、攀繩網陣和射箭等。這些活動不僅讓他們度過既充實又愉快的一天,更讓他們學會互相關懷,感受到朋友的關愛。 這次旅行日為學生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他們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認識到健康和環保的重要性。透過這些活動,學生明白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並懂得如何以實際行動來踐行環保的理念。
2024-01-10海洋公園「海馬同學會」就職典禮
海洋公園保育舉辦的「海馬同學會」致力豐富同學的保育視野,並提供一系列的教育活動及支持。每位「海馬同學會」成員都會獲得2023-2024學年海洋公園學習通行證,通過海洋公園提供的資源和活動,學習不同的保育知識。 本校的「海馬同學會」成員於2024年1月10日出席「海馬同學會就職典禮」。活動當天有多達一千名來自不同中、小學及幼稚園師生在海洋公會參與就職典禮及活動。本校同學更參與了「大熊貓糞便再造紙工作坊」,成功創下「最大規模的動物糞便造紙課程」健力士世界紀錄!
2024-01-08向教師致敬--親子繪圖比賽及四格漫畫創作比賽

視藝科參加了「敬師運動委員會」主辦的向教師致敬--親子繪圖比賽及四格漫畫創作比賽,並於早會時公佈及頒發校內比賽各個獎項,以茲表揚。

得獎名單如下:

2024-01-08「我是小小藝術家」視藝袋設計比賽

本年度上學期,視藝科舉行了「我是小小藝術家」視藝袋設計比賽,培養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比賽已圓滿結束,並於本校地下有蓋操場展出得獎作品。

得獎名單如下:

「我是小小藝術家」視藝袋設計比賽

級別 

冠軍 

亞軍 

季軍 

優異獎 

優異獎 

優異獎 

初級組 

2A關家耀 

2C陳美淳 

2A 林希陽 

2A梁芮嘉 

3B楊穎霖 

3B梁樂童 

高級組 

5A林芊仴 

6C羅榆喬 

5B鄧匡妤 

6A楊宛鑫 

5B李芷滺 

4D陳樂熹 

全校總冠軍: 5A林芊仴 

2024-01-05「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歷史文化篇) 四年級佛山的嶺南文化(一天)(高鐵線)行程
本校安排是次考察行程,旨在增進學生對內地的歷史文化及風俗特色等方面的認識,從而明白愛護及傳承中華文化的責任。出發當天早上,學生乘坐高鐵前往佛山,表現興奮!抵達佛山後,學生先往南風古灶參觀,在景點內留心聆聽導賞員講解,從中認識嶺南文化及相關的歷史。其後,學生在人民大飯堂享用一頓豐富午膳,大飽口福!午膳後,學生前往製陶廳,用心學習製作陶藝,過程中盡情發揮創意,亦體會和欣賞嶺南的傳統藝術。佛山祖廟是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學生觀賞嶺南的古建築風格和特色,包括木雕、石雕等富地方色彩的藝術裝飾,並通過參訪祖廟內的戲台,了解粵劇的歷史及文化特色。回程時,學生在廣州南站乘坐高鐵回港,圓滿結束這個充實的學習行程。
2024-01-042023-2024年度常識科「一人一花」種植比賽

為了提高學生對種植的興趣及認識,本校常識科參加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一人一花」計劃。每名學生獲派萬壽菊花苗一株,帶回家中栽種。 「一人一花」種植比賽於1月4日舉行,各班學生把成功栽種的萬壽菊盆栽帶回學校參賽。最後,評選老師按盆栽的生長狀況及整體形態,以及各班學生帶回盆栽的數目,選出種植比賽中得奬學生及班別。

 

年級

冠軍

(個人獎)

亞軍

(個人獎)

季軍

(個人獎)

各級最積極參與奬

(*盆栽數目最多的班別))

 P.1

1C 徐浚謙

1A 林柏威

1D 張梓桐

1A、1C

P.2

2B 李洪偉

2A 林希陽

2A 李兆謙

2A

P.3

3A 劉沛瑩

3C 郭文熙

3D 張洛宥

3A

P.4

4B 梁欣婷

4A 李卓鍇

4D 黃一樂

4B

P.5

5A 林芊仴

5B 鄒瀚賢

5A 李政諭

5A

P.6

6A 吳承軒

6B 陳恩蓓

6C 黎烙因

6A

2024-01-01「港鐵商場 The Southside-我在南區的快樂時光作品展示」活動
The Southside 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誠邀本校學生參與「港鐵商場 The Southside-我在南區的快樂時光作品展示」活動,籍此機會向公眾展露才華,並為南區带來新氣象。早前,三、四年級視藝科老師在課堂上指導各學生完成有關主題作品,並從中挑選了四十位同學的佳作代表學校參與此活動。他們的作品現已在該商場作實體或數碼化形式展出,歡迎大家到此一遊,拍照留念。
2023-12-21聖誕聯歡會
2023-12-182023-2024年度普通話大使
為了持續增強學生普通話的口語表達能力,提升學生們學習普通話的興趣,我們的普通話大使將會透過不同活動,推動及鼓勵同學多說普通話。大家一起來認識我們的普通話大使吧!
2023-12-16與佛教黃鳳翎中學合辦升中模擬面試
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與佛教黃鳳翎中學合辦的「升中模擬面試」已經圓滿結束。當天小六學生能親身體驗由中學老師進行的模擬面試,提升溝通及表達技巧。參加的同學更能即時獲得中學老師的回饋以改進表現。除了模擬面試,佛教黃鳳翎中學更安排學生參加人工智能體驗、VEXIQ、生物物理小挑戰等活動,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另外,中學更為家長安排了升中面試講座及碟古巴特工作坊。節目非常豐富,家長、學生都獲益良多。
2023-12-14「秋冬養生及簡單穴位按摩」家長講座
家長教師會於14/12/2023誠邀香港註冊中醫師陳楚為醫師到校分享有關「秋冬養生及簡單穴位按摩」講座,讓家長認識如何在秋冬季節保持健康,增強抵抗力。
2023-12-09環保創意模型設計比賽工作坊
三位六年級同學於12月9日參加了「環保嘉年華2024環保創意模型設計比賽」工作坊,透過結合環保概念和STEAM編程學習,同學們在工作坊動手動腦,製作micro:bit智能模型車。同學們在工作坊專注學習,他們將代表學校參加於明年1月舉行的「環保嘉年華2024 - 環保創意模型設計比賽」。
2023-12-09「鳳翎盃」VEX IQ機械人工作坊
本校應佛教黃鳳翎中學邀請,帶領八名六年級同學參加VEX IQ機械人工作坊,學習機器人和機械設計,了解 VEX IQ機械人基礎應用和掌握基本編程技巧和概念。雖然同學們第一次接觸VEX IQ機械人,在學習和編程遇到了困難,但從中得到了寶貴的實作經驗。他們將代表學校參加於明年3月舉行的「鳳翎盃」VEX IQ機械人大賽。
2023-12-08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暨升中家長座談會
本校於2023年12月8日(星期五)舉行了「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暨升中家長座談會」。這次座談會特別邀請了筲箕灣官立中學的殷見歡校長擔任嘉賓講者,為家長和同學提供了現今中學發展、教學模式以及收生要求的相關資訊。此外,座談會還介紹了2022/2024派位年度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安排,以及分配學位的辦法,為升中做好充分準備。
2023-12-04「2023國家憲法日」學習活動
本校於12月4日進行「國家憲法日」學習活動,旨在讓學生透過「國家憲法日」相關影片、展板及問答遊戲的內容,加深他們對《憲法》、《基本法》及「國家憲法日」的認識。在活動期間,本校的《憲法》和《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表現盡責,協助講解展板及進行問答遊戲,使學生們能投入參與各項活動,在校園內營造積極又愉快的學習氣氛。
2023-11-282023-2024年度硬筆書法進階班
隨著書寫工具的演進,我們日常書寫一般都是用硬筆來書寫。硬筆尖在使用上和美感的表現上和傳統毛筆的軟筆尖不同,漢字之美多了一個展現的形態。本校一向致力培育同學對中文硬筆書法的興趣,本校於十一月中旬安排了專業書法導師親臨指導,同學們在硬筆書法進階班中都能用心學習,得到老師傳受一些硬筆書法小技巧,最後他們均能寫出既工整又美觀的字體來參加硬筆書法比賽呢!
2023-11-28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
本校於2022-23年度榮獲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至Fit校園優異獎」及「活力校園推動獎」,當中有53位同學獲得金獎、156位同學獲得銀獎及210位同學獲得銅獎。期望同學繼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積極鍛煉身體,提升體適能的水平。
2023-11-27「淺談小一生活」內容
本校於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舉行「淺談小一生活」家長講座,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小一生活情況,加強學校與家長之間的聯繫及溝通。
2023-11-25港島區無人機足球學界比賽(小學組)
無人機足球運動是新興的電子競技運動 (e-sports)。如同足球比賽一樣,兩隊選手需把己方球形無人機飛進敵方龍門。無人機足球結合無人機技術、 飛行原理和團體合作,是一項能培訓創意和團隊運動精神的電競運動。 本校應培英中學邀請,派出六名五年級同學於十一月二十五日參加「第一屆港島區無人機足球學界比賽」。透過結合無人機控制和足球技巧,同學們在比賽中展示了團隊合作和戰略規劃能力。當日比賽中的緊張氛圍和競爭使同學們更加專注和努力。雖然同學們在比賽中遇到了困難,但從中得到了寶貴的比賽經驗,向更高的目標努力以赴。
2023-11-242023-2024年度港島西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
2023-2024年度港島西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經已在11月24日順利進行。各參賽同學表現理想,能夠把平日的訓練發揮出來;看台上的同學也積極投入各項賽事,為比賽的同學打氣,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此外,本校也要感謝當天付出了時間和精神的家長義工,同學們能夠專心比賽,實在有賴他們的照顧和支持。 是次比賽,本校健兒更分別奪得男子甲組跳高殿軍、男子甲組60米殿軍、男子甲組100米第6名、男子乙組100米殿軍、男子丙組100米殿軍、女子甲組60米第5名、女子乙組60米第5名、女子乙組100米第8名、男子乙組4x100米第6名及女子乙組4x100米第8名,期望同學們繼續努力練習,在往後的比賽爭取佳績。
2023-11-23德育攤位遊戲
德育攤位遊戲於11月開始進行,本學年以「公平」及「守規」為主題,配合校本全方位輔導計劃及廉政公署iJunior小學德育計劃在有蓋操場舉辦了攤位遊戲,培育學生成為良好公民。遊戲時,德育領袖向同學講解「公平」及「守規」的重點。同學寓學習於遊戲,認真聆聽講解,盡情投入玩遊戲,完成遊戲更獲得紀念品。
2023-11-20喜迎亞運活力健步_跑_跳挑戰賽_至尊積極參與獎
本校榮獲「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2022-23喜迎亞運活力健步_跑_跳挑戰賽_至尊積極參與獎」。當中有300名同學獲得金章、73名名同學獲得銀章及64名同學獲得銅章,成績令人鼓舞。希望同學能繼續每天累積最少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 建立恆常參與體能活動的習慣。
2023-11-20港島西區小學校際游泳比賽
本校於2023年10月20日順利了完成港島西區小學校際游泳比賽。當天,各位健兒都施展渾身解數,全力爭勝。男子乙組更獲得團體優異獎,實在可喜可賀。
2023-11-18CoolThink運算思維親子工作坊
為了發展高小學生運算思維和相關編程的技巧,學校在四至六年級的資訊科技科推行「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CoolThink@JC)計劃,並於十一月十八日邀請了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到校,舉辦一場「CoolThink@JC運算思維親子工作坊」。透過編程活動,協助家長掌握運算思維技巧,同時也增進雙方溝通合作,領略運算思維與編程教育的好處。家長和同學們在編寫程式中互相學習和教導,投入度十分高,在成功編寫程式後也十分滿足,期待學生們能創造更多屬於自己的Scratch 專案,然後和大家分享。
2023-11-17四年級教育性參觀
四年級同學分別於十一月十四日及十一月十七日在常識科老師帶領下參觀位於筲箕灣之香港海防博物館。 到達後,同學由博物館的導賞員帶領參觀8樓堡壘及史蹟徑。透過中心職員的生動講解及主題展覽廳展品,同學認識了數百年以來香港的海防和軍事變遷。走在史蹟徑上,同學不僅能俯瞰鯉魚門海峽、讚嘆史蹟徑獨特的自然景色全外,還能發現史蹟徑上的壕溝、炮台、碉堡、營房和軍事遺蹟等。這次參觀同學不時主動發問,表現投入,並明白守護香港海域的重要。
2023-11-14華萃薪傳 ─ 第三屆全港小學中國歷史文化常識問答比賽
為加深小四至小六學生對歷史文化的認識,提高學習興趣,本校常識科安排同學參加由教育局主辦、中國文化研究院協辦的「華萃薪傳─ 第三屆全港小學中國歷史文化常識問答比賽」。本校獲得十八區卓越表現獎南區第二名及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2023-11-12聖伯多祿中學三人籃球賽
2023年11月12日(星期日)本校籃球隊隊員參加了由聖伯多祿中學舉辦的「小學三人男子籃球邀請賽」。我們的籃球隊隊員展現出優秀的團隊合作能力。他們在比賽中經歷了一連串激烈而精彩的對決,最終勇奪殿軍的榮譽。
2023-11-08香港中樂團《樂遊神州》音樂會
為提升同學對不同種類音樂的認識及拓闊學生的視野,以及透過中樂,加深同學對中華文化的認識,本校音樂科安排全體三年級學生到香港大會堂出席香港中樂團的《樂遊神州》音樂會。過程中,學生可親身聆聽各種中樂樂器的聲音,亦感受到不同地區的音樂,表現得十分興奮呢!
2023-11-08家長教師會 - 「DIY 天然蚊膏工作坊」
家長教師會於8/11/2023舉辦「DIY 天然蚊膏班」,家長利用天然的材料,製作天然止痕蚊膏,讓家長用得安心又放心。
2023-11-07二年級教育性參觀–香港動植物公園
二年級同學分別於十一月七及八日在常識科老師帶領下參觀香港動植物公園。到達目的地後,同學跟隨著導賞員到獸籠區。同學們一邊聆聽導賞員的講解,一邊觀看動物。期間,同學積極向導賞員提問,增加了對動物的認識。其後,同學前往溫室,欣賞多個本地及外來品種的植物,包括蘭花、食蟲植物及攀援植物等。
2023-11-06五年級教育性參觀–香港太空館
五年級全級同學到了香港太空館進行學習活動,配合常識科「探索宇宙」主題,同學學習到很多關於太空和宇宙的知識。同學們除了參觀展示太陽系和星系的展覽,還體驗太空人在太空船失重狀態,到模擬控制塔體驗火箭升空,還到天象廳觀賞天文電影。這次太空館參觀激發了同學對科學和太空的興趣,齊來成為太空探險家!
2023-11-05True Colors – Everyday Heroes All Around!”音樂會欣賞
十一月五日本校安排了音樂團隊的成員及家人一同到香港文化中心觀賞由樂苗基金舉辦的“True Colors – Everyday Heroes All Around!”傷健共融音樂會。學生們在欣賞美妙動人的樂曲之餘,還透過傷健人士的分享,知道他們憑着堅毅不屈,永不放棄的精神,從而登上世界級的舞台,創出一個又一個的佳績。學生都深受激勵和鼓舞。
2023-11-02「心繫家國」—官立小學校本「古詩欣賞·美文誦讀」課程
本年度本校參與了「心繫家國」—官立小學校本「古詩欣賞·美文誦讀」課程,旨在培養學生欣賞優秀詩歌及誦讀古詩美文的演繹能力。在11月1日及11月2日,三年級學生學習朗誦古詩《春雪》和《梅花》。在導師的指導下,學生們全情投入,聲情並茂地朗誦,一起感受古詩之美。
2023-11-02三年級教育性參觀-可觀教育中心暨天文館
三年級同學分別於十一月二日和三日在常識科老師帶領下參觀可觀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活動中,有的同學參加了天氣觀測教育課程,在導師的指導下完成了風向儀,有的同學則參加了自然探索特工的教育課程,學習不同植物特徵,然後利用不同的植物拼貼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教育課程上,同學都十分專心地聆聽。完結時,同學拿着自己的風向儀和拼貼畫互相欣賞,展示自己的學習成果。
2023-11-01Sunday Kiss綠「惜」小達人之起步挑戰賽

為了提高學生關注全球暖化問題,提高其環保意識,本校常識科2023年11月參加了親子資訊平台 Sunday Kiss【綠「惜」小達人之起步挑戰賽】,透過有趣的小挑戰,培養學生們的環保意識,為創建更綠色的未來出一分力。本校得到踴躍參與學校獎。

2023-10-26「2023金秋相會——校際教研交流」展示課活動
本年度本校與北京教育學院豐台分院附屬學校締結為姊妹學校。在10月25日及26日,本校參與了「2023金秋相會——校際教研交流」展示課活動。教師們透過視像,實時觀看北京教育學院豐台分院附屬學校三至六年級的語文展示課及課後專家點評。本次教學交流活動增進了本校教師對內地課堂教學的瞭解,亦同時加強了姊妹學校之間的專業交流和合作。
2023-10-26「2023金秋相會——校際教研交流」展示課活動
本年度本校與北京教育學院豐台分院附屬學校締結為姊妹學校。在10月25日及26日,本校參與了「2023金秋相會——校際教研交流」展示課活動。教師們透過視像,實時觀看北京教育學院豐台分院附屬學校三至六年級的語文展示課及課後專家點評。本次教學交流活動增進了本校教師對內地課堂教學的瞭解,亦同時加強了姊妹學校之間的專業交流和合作。
2023-10-25常識科「百草園 - 由中華文化認識中醫藥文化」講座
配合五年級常識科課程及校園小農夫學習活動,學校早前舉行了「百草園 - 由中華文化認識中醫藥文化」講座,由註册中醫師講授傳統醫與藥理念和介紹常見都市病,使學生了解香港本草植物的認識,讓中華文化得以傳承,並與現實生活聯繫起來。本校五、六年級「校園小農夫」的組員將會在本學年週五活動課時段學習種植不同中草藥,探究中醫藥的歷史和發展,培養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和醫學科技的認同,欣賞中華文明的成就。
2023-10-19小四「中國武術」課程
本年度我們學校參與了「心繫家國」系列活動,其中包括一個「中國武術」課程。這個課程旨在提升小四學生的體能,同時鍛鍊他們的身心,培養他們堅毅的價值觀和態度。在本月的12日和19日,學生參與了兩節少林基本拳的練習。每一位學生都表現出色,他們打得有模有樣,精力充沛,展現出虎虎生威的氣勢。
2023-10-19職安35周年郵票設計比賽頒獎禮
恭喜5A班林芊仴同學在《職安35周年郵票設計比賽》中榮獲小學組冠軍。這是一個令人雀躍的成就,我們為她感到無比自豪。 職業安全健康局成立35周年,聯同新城電台合辦《職安35周年郵票設計比賽》,以「職安『郵』心出發,幸福『郵』我把握」為主題設計郵票,藉以鼓勵大眾將職安健訊息傳遞給社會不同階層人士,共同推動職安健文化。
2023-10-13晴天劇場
為教育學生自律守規的重要性,由善道會協辦的晴天劇場於2023年10月13日順利舉行。當天,本校小一至小三學生觀看劇場,並積極投入當中的活動。
2023-10-12趣看文言戲劇教育
「趣看文言」到校巡迴表演於十月十二日在本校禮堂順利進行。本地專業劇團7A班戲劇組透過風趣幽默的演繹方法,將文言篇章變成生動及具互動元素的戲劇演出。是次活動能提升學生對學習文言文的興趣,,一改古文的呆板印象,將文言文趣味活現於學生眼前。
2023-10-052023-2024年度風紀就職典禮
風紀就職典禮於2023年10月5日在本校禮堂舉行。陳郁興校長為兩位風紀總隊長佩戴肩帶後,所有風紀一起作宣誓,承諾盡心為同學及學校服務。
2023-09-29《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填色及繪畫比賽》獲獎消息
恭喜2A林希陽、2B李洪偉、5A林芊仴榮獲《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填色及繪畫比賽》優秀作品獎。
2023-09-29中秋節活動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為了讓學生能在濃厚的節日氣氛下感受中秋節的歡樂,校園四周掛上了七彩繽紛的花燈。此外,學校亦透過網上活動,讓學生認識與中秋節相關的故事和猜燈謎,藉此增加對中華文化的了解。中秋節當天,學校還送給每位學生一盞精美的花燈,讓他們能跟家人一同分享歡樂。中秋團圓之日,祝願大家中秋節快樂!
2023-09-26家長也敬師
本年的「家長也敬師」活動於2023年9月26日舉行,家長教師會家長代表到校進行送贈「愛心蜜梨」儀式,向校長、老師和職工表達謝意。
2023-09-23小一至小六家長教師座談會暨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
本年度家長教師座談會暨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於2023年9月23日(星期六)順利舉行。當天「校長有話兒─學校發展你要知」分兩場(P.1-3及P.4-6)舉行,陳校長先闡述學校發展關注事項及校本課程發展;為了讓家長了解課程的內容,中、英、數及常識科科主任講解各科課程特色。此外,我們更安排家長與班主任及科任老師會面,讓他們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了解學生在課室實際上課的情形,互相交流學生在家和在校的表現,加深對學生的認識,讓家長更了解子女的學習需要,加強家校的溝通。
2023-09-232023-2024年度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家長教師會2023至2024年度會員大會於2023年9月23日(星期六)順利完成,當天約有三百名會員出席,大家濟濟一堂,十分熱鬧。會員大會由陳郁興校長致歡迎辭後,揭開序幕。主席梁敏思女士及司庫胡文琪女士就會務及財政作出報告,然後由副主席鄭美雲副校長宣佈「學校管理委員會家長成員」選舉結果。本會感謝校方悉心安排當天的各項程序,讓大會得到美滿的果效;此外,家長教師會活動的成功實在有賴各位家長的鼎力支持,期望日後各項活動,家長繼續熱烈參與,多謝大家!
2023-09-22書包魔法棒
學校在九月十八至二十二日期間,隨機抽查了學生的書包進行重量調查,藉以提升學生對書包重量的關注。衞生署建議學童不應長時間背負重量超過體重10%的書包,書包長期過重會影響學童脊骨發展,對健康構成影響。希望家長協助子女減輕書包重量,鼓勵子女培養每天依時間表收拾書包的習慣,並選用輕巧的文具用品,以減輕書包重量。 (附上教育局「如何協助子女減輕子女書包重量」小冊子單張QR code及「小樹苗漫畫系列:書包篇」以供參考)
2023-09-22常識科「南官小學長」計劃
為建立關愛校園文化,培養學生同理心及尊重他人的正面價值觀,常識科邀請了二十多位三年級同學擔當「南官小學長」,他們利用小小息時間,到一年級課室向一年級的學弟學妹介紹學校不同的設施,協助一年級同學及早適應小學生活。
2023-09-21有關「家長教師座談會暨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事宜

有關「家長教師座談會暨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事宜

各位家長,請於本星期六(23/9)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出席本校「家長教師座談會暨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詳情請參閲學校通告第9號。

香港南區官立小學謹啟

2023-09-20一年級「童夢城」職業體驗活動
本校於2023年9月19日和9月20日為一年級同學舉辦「童夢城」職業體驗活動,讓同學透過職業模擬遊戲中學習,體驗不同行業︰如消防員、救護員、海關、外科醫生、育嬰護士及空中服務員的真實工作崗位。本校希望透過這次體驗活動,讓同學拓展視野,從而培養團隊合作和正確的社會價值觀。
2023-09-20心繫家國啟動禮
本校兩位學生於9月16日代表學校參加「心繫家國 – 國慶慶祝暨聯校國民教育活動啟動禮」,參與官立中、小學學生的鼓樂及合唱演出,活動圓滿成功。
2023-09-19申請2024小一入學

有關申請2024年9月入讀本校小一事宜,請參閱本通告。(按此瀏覽或下載)

2023-09-18球類選拔日
本校於2023年9月18日順利完成各項球類選拔。當天,各位體育小精英都大顯身手,發展所長,充分體現了本校校訓「積極人生,盡我所能」。
2023-09-15音樂科 - 「音樂推廣日」
為讓學生認識不同的管弦樂器,本校舉辦了「音樂推廣日」,讓全校學生參與。活動中學生親身體驗到不同樂器的聲響效果,並積極參與節奏遊戲,表現得十分投入。
2023-09-15小學教育課程指引教師工作坊
為落實《小學教育課程指引》中的課程更新重點、優化整體課程規劃及提升教師的專業能量,本校於本年九月十五日邀請教育局同工到校舉辦「小學教育課程指引教師工作坊」。我們更有幸邀得陳慧嫻校長及顏偉亮校長到校作課程規劃經驗分享,讓老師獲益良多。
2023-09-07視藝科校外比賽得獎消息
恭喜2B李洪偉、3C簡悦芯、5A林芊仴、5C黎芷恩、6A張倩瑜、6B陳恩蓓、簡洛妍(畢業生)、盧凱嵐(畢業生) ,榮獲《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口號創作及填色比賽優異獎。
2023-09-052023至2024年度開學禮
2023年9月5日,本校舉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開學禮,讓每位「南官」學生在這新學年有一個美好的開始,同時懷着愉快的心情迎接充滿關愛及活力的校園生活。 典禮開始前,全體師生一起參與升旗禮。之後,由陳郁興校長致訓辭,勉勵全體同學在新學年定下目標,盡己所能,成為積極上進的好學生。此外,本學年新到任的副校長及老師向全體同學輪流自我介紹。開學禮進行期間,同學們均表現投入,對未來一年的「南官」學習生活都充滿熱切期待!
2023-08-25為新學年作好準備

尊敬的家長和同學們,大家好!

在陳郁興校長的領導下,我們學校的領導團隊於8月15日正式啟動了新學年的籌備工作。所有主任已經回到崗位上,經過精心的準備,為即將到來的學年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同時,我們學校的教師們也已經就位,為新學年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工作。我們迫不及待地期待著9月1日新學年的到來,並熱切期盼能夠與各位家長和同學們見面。

2023-08-15FIRST LEGO League Challenge 2022-2023 機械人表現競賽
本校17名五年級學生在7月參加了FIRST LEGO League Challenge 2022-2023 機械人表現競賽,體驗了機械人編程操控及小組匯報項目,在過程中獲益良多。
2023-07-24P.1-P.5下學期家長日
2023年7月8日(星期六)學校舉行「P.1-P.5下學期家長日」。讓家長與老師透過面談,彼此分享交流孩子在家中及在學校的學習情況,班主任同時亦向家長派發成績表。是次家長日不但能加強家長與學校的聯繫,亦有助促進學生健康快樂地成長。
2023-07-24小一迎新日
本校於2023年7月8日舉行「小一迎新日」,當日本校準小一同學及家長出席本校家長簡介會及學習體驗活動。當日家長初步了解如何為小朋友準備小一開課事宜,同時為家長安排安裝家校溝通程式、購買課本、校服及申請校車服務。
2023-07-187-8月生日之星
學期的尾聲,為7-8月的生日之星預祝生日快樂,期望各位同學可以好好享受暑假,充實自己!
2023-07-13節能減碳新世紀挑戰

常識科為培養本校學生對氣候變化和減廢、減碳的興趣,參加了中銀香港人與自然共融計劃「氣候變化減碳行動」節能減碳新世紀挑戰。透過比賽,希望能培養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減碳,以及實踐可持續生活模式,發揮潛能,面向世界。是次比賽分三階段進行,本校獲得「銅->銀->銀」佳績。

2023-07-11小六升中放榜日
2023年7月11日是「小六升中放榜日」,100%學生獲派首3志願,成績令人鼓舞。
2023-07-11小一、小二創作巡迴音樂劇《語文特攻隊~毛筆奇俠》
本校六月舉辦了「小一、小二創作巡迴音樂劇」,是次活動由語常會及語文基金撥款「夢飛行合家歡劇場」到校為小一、小二同學現場實體演出音樂劇。透過風趣幽默的方法,演員又唱又跳,演出《語文特攻隊~毛筆奇俠》。同學們在音樂劇中能鞏固課堂上寫作技巧,有助提升同學們的寫作能力。
2023-07-10心繫家國聯校活動匯演
本校三位學生於6月30日代表學校參加「心繫家國 - 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六周年暨官立學校聯校音樂匯演」。他們於「童心童聲中國情」與及「鼓舞飛揚繫中華」環節中與其他官立小學學生共同演出,活動圓滿成功。
2023-07-072023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暨嘉年華

康文署於2023年7月7日(星期五)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舉行「2023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暨嘉年華」,以表揚在積極參與體育運動方面表現出色的學校和學生。 本校在「sportACT運動獎勵計劃」中獲得「sportACT活力校園獎」。當天頒獎禮後,參加同學可即場體驗不同的體育活動,例如:運動攀登、單車、保齡球等,同學們樂在其中,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2023-07-07學生綜藝匯演晚會
本校於2023年6月20日(星期二)舉行了「學生綜藝匯演晚會」,全場共有四百多位嘉賓及家長到臨觀賞學生表演,是疫情後的首次。當天的表演包括管弦樂、東方舞、爵士舞、手鈴、手鐘、木笛、唱遊、中文話劇、英語話劇、花式跳繩、跆拳道、以及無人機等。同學們在舞台上傾力演出,贏得台下觀眾熱烈的掌聲。當晚更有余校長粉墨登場,與一班夏威夷小結他手共奏一曲《真的愛你》,為整個晚會掀起高潮。
2023-07-05數學日
本校2023年7月5及6日舉行了數學日,各個年級均參與數學遊蹤活動及數學攤位遊戲。同學們分成小組在校園內尋找問題,大家同心合力透過所學習的數學知識去解決問題。此外,同學亦運用數學的知識技能在不同的數學攤位進行活動。同學們都樂在其中,滿載而歸。
2023-07-036月關愛點唱站
今個學年即將完結,藉6月關愛點唱站透過照片和訪問片段,與師生回顧過去一年的校園生活,學習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和感情,並感謝在校園內的付出的人。 希望大家如歌曲分享的信息一樣,在生活上可以不斷地調節和 進步,保持正面和樂觀的心境去面對困難,一起迎接新的挑戰!
2023-07-012023中小學校際旋風球挑戰賽
本校旋風球校隊於2023年7月1 日參加了由旋風球總會主辦的「2023中小學校際旋風球挑戰賽」。透過比賽,同學們把課堂裏學到的技巧實踐出來,過程中,同學們非常投入,而且順利進入季軍賽,雖然未能獲得優勝獎項,但同學們在比賽中卻獲得寶貴的經驗。期望同學們繼續努力,在下一次比賽獲得更理想的成績。
2023-06-30張建宗先生GBM, GBS, JP出任畢業禮暨頒獎典禮主禮嘉賓
簡單而隆重的畢業禮暨頒獎典禮已於6月30日在校內舉行。今年的典禮,我們邀請了二十二年前蒞臨主持校舍揭幕儀式的張建宗教授GBM, GBS, JP出任主禮嘉賓。當日承蒙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兼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學校行政)張巧儀女士、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中西及南區)鄭柏忠先生、本校家教會主席梁敏思女士及校友會主席江明禮先生撥冗光臨,令典禮增光不少。典禮上,張建宗教授以自己的人生哲學鼓勵同學,要以不屈不撓,不斷努力,不斷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為自己的未來舖路,更希望畢業同學可以成為富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世界觀的新一代。最後,張教授希望同學可以更銘記校訓「積極人生 盡我所能」的道理,為自己前途奮鬥,好好裝備自己,服務社會、貢獻國家。(隨本文附上張建宗教授致辭全文) 畢業同學接過畢業證書,象徵着小學學習階段的完結,踏上一生新的一頁。最後,畢業生送上《真的愛您》一曲,報答父母多年養育的恩情,同學們感謝之情夾雜着離愁別緒,紛紛流露出依依不捨之情,而畢業典禮也就此圓滿結束。在此,衷心祝願各畢業生升中後努力學習,勇敢面對新挑戰及困難。
2023-06-30有STEAM ‧ 有FUN 跨學科活動週
為讓學生有更多元化的學習經歷,本校於6月26日至6月28日一連三天舉行「有STEAM ‧ 有FUN 跨學科活動週」,鼓勵同學通過各種活動動手、動動腦,發揮創意,達到全方位學習的概念;與此同時,也能運用到跨學科的STEM知識,將理論知識應用到實際的設計和製作過程中,寓學習於遊戲。
2023-06-30綜合學科問答比賽
為讓學生有更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學校於六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二十八日期間舉辦「綜合學科問答比賽」, 透過比賽鞏固學生的已有知識,增進他們的學習興趣,達到愉快學習的果效。各級學生表現投入,積極參與,寓學習於比賽。
2023-06-28「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頒獎典禮暨計劃成果分享會

「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於2023年6月28日在中文大學舉行了頒獎典禮暨計劃成果分享會,當天體育科主任梁鳳儀老師獲邀在頒獎典禮分享。本校連續三年獲得「童喜動校園」模範學校銀獎,實屬有賴各位家長和同學的支持,期望日後大家繼續積極參與體能活動,建立恆常做運動的習慣,擁有一個活躍又健康的人生。

2023-06-28六年級「沙頭角禁區時空探索之旅2.0」
本校六年級學生於2023年6月24日(星期六)參加了「沙頭角禁區時空探索之旅2.0」。同學們上午遊覽沙頭角市集及沙頭角碼頭等景點。其後參觀香港沙頭角抗戰紀念館,認識東江縱隊與港九大隊的抗戰歷史,以及「香港抗日第一家」羅家的抗日事跡。下午,同學們更進入烏蛟騰村,實地聆聽村民講述保家衞國的故事。是次考察活動讓學生體驗保育,見證歷史。
2023-06-28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慶回歸足球比賽2023

為讓足球興趣班的同學一顯身手,享受足球比賽的樂趣,老師邀請了12位球員參加由鴨脷洲青年體育會主辦,民政事務總署贊助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慶回歸足球比賽2023」。賽事在2023年6月25日(星期日)舉行,當天天氣炎熱,烈日當空,但無損球員的鬥志。在觀眾的歡呼聲及家長的打氣聲中,球員激戰了三場賽事,最後勇奪銀碟賽亞軍。

2023-06-26STEAM活動週工作坊

「南官音樂會」STEAM樂器工作坊

 

冠軍

亞軍

季軍

P1

1C 黃珺遙

1A 林希陽

1C 麥凱翔

P2

2D 林智聲

2C 陳萱

2C 梁振軒

P3

3A 朱淽澄

3C 吳鈺鋒

3D 鄭雅婷

「南官大笪地」STEAM工作坊

 

冠軍

亞軍

季軍

P4

4B 柳恩希

4A 林芊仴

4A 陳焯棟

P5

5C 卓朗晴
5C 江焯瑜
5C 李梓瑤
5C 施卓軒

5A 陳思衡
5A 林梓恩
5A 陸霈騫
5A 蘇柏謙

5B 張芷晞
5B 張逸朗
5B 霍俊雅
5B 何憲晴
5B 黃珺洛

P6

6D 邢嘉宜

6C 盧頌雯

6A 李善雅

2023-06-21官立小學 STEM 聯校活動 滑翔機飛行比賽
6A吳庭熙、6A葉晉佑和6B譚兆宇參加了2022-2023年度「官立小學 STEM 聯校活動 滑翔機飛行比賽」。三名同學早前參加了由「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主辦的滑翔機工作坊,認識飛機的製作及飛行原理,親自動手製作滑翔機, 並出戰6月16日舉行的滑翔機飛行比賽。透過今次STEM 活動,同學不但汲取了比賽經驗,也培養出自主學習、主動解難和勇於嘗試的精神,讓「南官航天夢」飛翔!
2023-06-21六年級生涯規劃活動
為了讓學生更了解不同職業,本校於6月13日安排生涯規劃活動,透過模擬社會人生遊戲讓學生初體驗人生中升學和就業的過程,同時賺取「金錢」來購物。同學們各擁有不同的學歷,而各項工作有不同的學歷要求,如自己的學歷未能符合應徵心儀的工作,可考慮進修或只能考慮學歷要求較低的工作。大部份學生都嘗試不同工作,包括「清潔工人」、「文員」、「YouTuber」、「售貨員」、「教師」和「藥劑師」。最後,學生進行檢討,反思自己所歷的模擬人生,藉此鞏固其不同方面的正確價值觀。
2023-06-215-6月生日之星
各班的老師和同學一同為5-6月的生日之星送上祝福!
2023-06-21常識科「惜水學堂」攤位遊戲 (三、四年級)
為了提升三、四年級同學明白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及對水資源知識的學習興趣,學校安排了同學在常識課堂時參與「惜水學堂」攤位遊戲,同學們從遊戲中學到食水得來不易,要珍惜用水。
2023-06-21小五團體精神訓練活動
為加強班級經營和同學之間的連繫,本校邀請社工來帶領小五同學進行團體精神訓練活動,透過各項任務讓學生學習與人溝通合作,在分組討論中實踐表達自己和聆聽別人意見,懂得互相尊重和欣賞,並共同解決難題。在活動中同學積極參與,有商有量,互相合作。
2023-06-21一年級平衡車體驗活動
為了讓學生能初步接觸兩輪車的體驗,提升同學對騎乘平衡車的興趣及安全意識,學校於6月15(星期四)為小一學生安排了「平衡車體驗活動」。教練設置不同程度的行車路線,讓學生多作挑戰,同學學會平衡車後,好像懂得游泳一樣,覺得自己征服了一個挑戰,建立自信心迎接其他不同的挑戰。
2023-06-21五年級參觀夏威夷小結他學習活動

融匯科技與創意,STEAM藝術展潛能

五年級同學參加了STEAM夏威夷小結他學習活動,由動手組裝、設計自己獨一無二的小結他,到鑄造成NFT藝術品(數位化藝術品)及彈奏樂曲,有豐碩的學習經歷及成果。 今天參展同學到數碼港參觀,除了欣賞設計精美的作品外,也遊覽了數碼港一些創新科技產品,藉此擴闊學眼界,增進知識。

2023-06-21六年級單車體驗活動
為了提升學生對騎單車的興趣及對騎單車的安全意識,學校於6月14(星期三)為小六學生安排了「單車體驗活動」。教練設置不同程度的行車路線,讓學生多作挑戰,從而提升自信心。學生樂在其,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2023-06-21三年級單車體驗活動
學校於6月13日(星期二)為三年級同學舉行「單車體驗活動」,活動順行完成。同學們不但從騎單車活動中得到無窮的樂趣,更學會了在騎單車時應注意的事項,真的獲益良多。
2023-06-15五年級教育性參觀「M+文化博物館」
本校五年級同學參觀了西九文化區M+文化博物館,透過欣賞館內收藏的現代和當代藝術作品,發掘出藝術和設計、博物館館藏、社會以及日常生活之間的關係,從中培養同學們在文化和創意方面的能力。 同學們也參加了由本地藝術家設計的延伸工作坊「物件的第二生命」,將創意融合在日常的應用,把不同日常物件轉化為人性化的用品,為它賦予新的意義,亦學習到把生活上的需要與當代設計的創作過程、形態和採用物料聯繫起來的重要性。參與導賞團及工作坊後,同學們深深感受到藝術的力量和影響,亦提升了學生對藝術在STEAM教育中的學習興趣。
2023-06-08基礎活動學習社群網絡學校分享會
本校體育科獲教育局課程發展(體育)邀請出席於2023年6月8日(星期四) 舉辦的基礎活動學習社群網絡學校分享會。當天有13間網絡學校向大約300位同工分享各校在基礎活動方面的發展策略和體育文化,大家進行了專業交流,互相裨益,場面十分熱鬧。
2023-06-08五年級 Web3.0暨資訊素養講座
Web3.0是未來互聯網的發展方向, 透過在各個學科(包括STEAM)創新教學法中應用科技,學生的資訊素養和自主學習都得以提升。為促進學生的學習和追求卓越,教育局在不同階段制訂了資訊科技教育策略,五年級同學參加了「校本夏威夷小結他課程」,不但在音樂課堂中學習彈奏夏威夷小結他,在視藝科動手做和設計個人化的夏威夷小結他,更利用資訊科技製作夏威夷小結他NFT數位藝術品。學校邀請到The Sandbox 及初創企業Chord Hero 向同學講解「元宇宙」及數碼資產 (Digital ownership)的概念,提升同學們的資訊素養,讓他們能夠理解和應對未來的數位化社會。
2023-06-01童喜動禮物大放送

「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為了鼓勵家庭透過恆常運動保持健康的體魄,所以在3月至5月分階段進行「童喜動禮物大放送」活動,只要參加家庭使用手機應用程式,以「簽到」功能掃瞄活動卡的二維碼,並每天佩戴運動手帶回校,就有機會贏取禮物。本校共有41位同學獲得機構送出的禮物,分別有飛盤、便利貼或動樂分FUN鐘(禮物根據同學獲獎的月份而定)。在此,除了恭喜獲獎的同學,也鼓勵所有家庭一起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期望大家繼續努力,做個活躍健康的人。

2023-06-012022-2023屈臣氏集團香港學生運動員獎

恭喜6A班學生張俊熙同學榮獲2022-2023屈臣氏集團香港學生運動員。張俊熙同學在田徑運動方面表現出色,希望他繼續努力,在田徑場上爭取更理想的成績。

2023-06-015月關愛點唱站
適逢母親節及父親節,5月的關愛點唱站藉播放有關親情的歌曲,並訪問學生對家人的心聲,喚起他們對身邊為自己不求回報地付出的家人表達感謝,哪怕只是簡單一句「謝謝你!」還是「辛苦你了!」。
2023-05-30「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基礎動作技能評估儀測試」
為進一步了解學生在基礎動作技能方面的水平,「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團隊於19-5-2023到校,並使用「基礎動作技能評估儀」為同學進行評估,收集的數據將有助教師了解教學的成效,從而有助改善學生的基礎活動學習。
2023-05-30小一至小三學生放學童喜動趣味活動班
為了進一步強化初小學生的基礎動作技能水平,本校於2月至4月期間為小一至小三學生安排了「放學童喜動趣味活動班」。教練透過有趣的遊戲教授同學們移動技能、平衡穩定技能及操控用具技能,藉着多元化的體驗活動,讓同學們提升基礎動作技能。
2023-05-24【第二屆全港小學野外大搜查】頒獎禮
為加強學生探索香港郊野環境和生物多樣性,本校常識科安排學生參加由「野外動向HK Discovery」與「愛秩序灣官立小學」,聯同來自十八區的小學合辦的【第二屆全港小學野外大搜查】學界比賽。有關活動已順利結束,同學比賽成績優異,取得銅獎,並於五月十八日出席愛秩序灣官立小學舉行的頒獎禮。
2023-05-24家長「Me Time」藝術小組
家長們平日忙於照顧子女,都甚少有自己放鬆的時間。因此,本校於4-5月期間為初小的家長安排了一連五節的藝術小組,透過畫畫的過程,讓一班全職媽媽重拾一下「Me Time」減壓。 其中更邀請了遊戲治療師分享家長與子女溝通的妙法:理解自身及子女的情緒,以建立正向的親子關係。 雖然大部分家長都表示是第一次畫和諧粉彩,但完成的每一幅作品都是獨一無二,他們都意想不到地感到滿意。更重要是,作為父母在教養孩子的同時,也不忘要多欣賞和肯定自己為家庭的付出,學習好好善待自己啊!
2023-05-18六年級畢業營
四月二十八日,小六同學浩浩蕩蕩地出發前往鯉魚門公園參加畢業日營。 到達營地後,同學用心聆聽營地主任講解營地規則及設施。營地活動既新鮮,又富挑戰性,考驗同學的創意,解決難題的能力。午飯後,學校為同學舉行惜別會。惜別會的節目豐富,同學先施展渾身解數參與活動及唱歌;之後同學們圍在一起寫紀念冊,向同學送上祝福。接着是同學向老師致意,送上自製的心意咭,感謝師長的悉心教導。最後大家齊來大合唱,憑歌寄意,惜別會在雄渾的歌聲中圓滿結束,大家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營地。 畢業日營讓同學學會自立,學會團隊合作,學會解決難題,是難得的體驗。
2023-05-122022-2023 「開心『果』月」填色比賽

 

2022-2023「開心『果』月」填色比賽

得獎名單

年級

冠軍

亞軍

季軍

優異

優異

P.1

1C 陳美淳

1A 林希陽

1A 關家耀

1B 黃竣希

1B 梁景嵐

P.2

2D 余智昊

2C 蕭卓穎

2C 陳萱

2D 鍾卓澄

2A 潘焯瑜

P.3

3A 黎朗言

3B 陳子晴

3D 陳韻姸

3A 傅倬瑩

3C 蘇澤朗

P.4

4A 林芊仴

4C 李考翹

4A 關愛

4D 許梓悠

4D 黎芷恩

P.5

5C 黎烙因

5B 葉卓凝

5A 蘇柏謙

5C 吳景鴻

5B 余永希

P.6

6A 黃考孜

6B 詹美柔

6D 邢嘉宜

6B 周晉

6D 徐敬朗

 
2023-05-11常識科網上閱讀新聞獎勵計劃 (第三期)

第三期 (2月至4月) 獲奬學生名單:

期次

(統計月份)

級別

獲獎學生

第三期

(2月至4月)

P.1-3

1A 關家耀 何柏翹 郭珈楠

1B 陳志峰 莊凱晴 李洪偉

1C 劉俊謙 陳樂瑤 何筠妍

1D 戚景淳 黎賢標 李曉善

2A 潘焯瑜 劉沛瑩

2B 楊洛 黃希嵐 何卓泓

2C 羅沛妤 莊羨兒 蔡梓蕎

2D 莫恆訢 余智昊 吳皚庭

3A 李凱盈 朱淽澄 黎朗言

3B 梁逸朗 甄衍承 陳亭玉

3C 蘇澤朗 黃學賢 傅紀超 施語晴

3D 劉卓妤

P.4-6

4A 李善敏 林芊仴 郭奕樂

4B 鄧匡妤 柳恩希 何梓睿

4C 張珈碧 李考翹 胡卓軒

4D 何若晞 黎芷恩 李俊言

5A 林梓恩 蘇柏謙 陸霈騫

5B 鄭焯豐 馮霈津 羅振中

5C 黎烙因 梁毓熹

5D 陳紫妤

6A 李善雅 覃慧雅 黃考孜 陳正珩

6B 蘇溥歷 譚兆宇 朱政霖

6C 蘇嘉聰 盧頌雯 林盟欽

6D 邢嘉宜 羅振濤 徐敬朗

2023-05-11小四成長的天空結業禮
眨眼間今年小四成長的天空計劃已完結,雖然疫情仍未完結,但興幸可以用實體形式進行各項活動,當中包括: 實體小組、愛心之旅-籌備攤位活動、挑戰日營、親子日營,一同突破了不同的挑戰。 2023/4/27也順利舉行了結業禮,邀請了老師及家長一同見證學生的成長。當天由學生擔任主持及帶領遊戲,並有影片回顧、組員分享、頒獎儀式等,可見學生透過不同的活動認識和實踐抗疫力。 期待下年升上小五成長的天空,繼續一起挑戰!
2023-05-11姊妹學校計劃課堂交流活動
本校於3月23日安排五甲班學生進行「教育局姊妹學校計劃課堂交流活動」,讓學生透過實時視像形式與深圳市仙桐實驗小學的學生共同進行一節普通話科課堂。學生藉此課堂的活動,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加深認識兩地飲食文化,以及提升他們運用普通話的能力。當天的交流活動內容既充實又具意義,老師邀請兩地學生進行粵普對比,分享兩地特色菜餚名稱的差異,使學生增進知識。此外,老師展示由學生預早製作的菜單,邀請仙桐學生扮演餐廳服務員,以及本校學生扮演用餐的客人,進行互動的情境扮演,營造輕鬆愉快的課堂氣氛。從整個課堂中可見,兩地學生全情投入參與活動,彼此分享飲食文化,共同獲得一次寶貴的課堂體驗。
2023-05-10常識科「中華同心 民族同行」Nearpod 標語創作

為了讓學生認識中國少數民族,了解國情,常識科在復活節假期時段,安排全校學生參加「中華同心 民族同行」Nearpod 互動問答遊戲。除了觀看影片,活動還請學生設計標語,宣揚中華團結一心的文化。優異作品更由同學們親自在常識科午間廣播時向全校讀出呢!

2023-05-083-4月生日之星
為3-4月生日的學生送上祝福,也鼓勵大家努力預備即將來臨的考試,互相支持!
2023-05-02三年級教育性參觀 - 「山頂纜車暨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乘搭山頂纜車和參觀杜莎夫人蠟像館真是個令人驚喜的旅遊體驗!。從山頂纜車上俯瞰城市的美景,讓人感到無比興奮和舒適。在纜車上,同學能欣賞香港的美景例如高樓大廈、公園和海灣。當纜車緩緩靠近山頂時,更能飽覽壯觀的山景。 在山頂上,杜莎夫人蠟像館是一個必去的景點。這個蠟像館展示了許多名人和歷史人物的蠟像,包括電影明星、音樂家、政治家和運動員。同學們走進蠟像館,彷彿置身於名人的世界,可以近距離觀察這些蠟像的細節,感覺非常真實!同學們更能參加導賞團,親身了解蠟像的製作過程。 總的來說,乘搭山頂纜車和參觀杜莎夫人蠟像館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體驗。這兩個景點都能讓同學感受香港都市和名人的魅力,實在值得一遊!
2023-04-26常識科「中華同心 民族同行」Nearpod 互動問答遊戲
為了讓學生認識中國少數民族,了解國情,常識科在復活節假期時段,安排全校學生參加「中華同心 民族同行」Nearpod 互動問答遊戲。活動不但能提高學生從遊戲中進行自主研習的能力,還大大提高了學習趣味。完成Nearpod 互動問答遊戲後,同學們得到由常識科送出的扭計骰,倍添樂趣。
2023-04-25普通話歌唱比賽欣賞會

為了加強同學的普通話口語表達能力,讓同學多了解中國文化,本校普通話科與音樂科合辦「普通話歌唱比賽」。本次比賽圓滿結束,大家可以觀看「普通話歌唱比賽欣賞會」短片,一睹獲獎同學的風采!

2023-04-25六年級成長的天空-愛心之旅
為加強學生對社區的歸屬感,並培養學生的同理心,成長的天空計劃社工為六年級計劃學生安排地區社會服務,同學們在服務前用心籌備,包括製作心意咭、包裝福袋及練習主持和表演環節。計劃社工於4月13日帶領學生到鴨脷洲邨利福長者鄰舍中心與長者進行一連串熱身活動、魔術和雜耍表演,透過活動與老友記互動,氣氛相當融洽,同學們耐心與長者交流,最後送上心意福袋表達關懷。
2023-04-25「小六升中選校」與班主任面談
本校於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安排家長參加「小六升中選校」與班主任面談。目的是讓家長更能掌握派位機制,班主任透過面談,為家長分析升中選校策略,了解家長選校意願,並給予意見,為學生揀選合適的中學。
2023-04-24「因型施教」家長講座
為了讓家長了解自己和孩子的性格傾向,本校於4月24日安排「因型施教」家長講座,透過遊戲體驗自己和孩子屬於『MBTI@』16型性格中哪種型格,掌握與不同型格的孩子教養及溝通方法而因材施教。
2023-04-21P.5-6資訊素養講座
本校資訊科技科及訓輔組於4月20日為五至六年級學生安排了資訊素養講座,向學生推廣如何辨識可靠資訊,以及負責任地使用互聯網。透過講座,學生能掌握分辨網上資訊真確性的方法,提升正確使用互聯網的意識。
2023-04-21香港學校戲劇節

本校英語話劇組代表早前參與由教育局主辦的香港學校戲劇節,透過線上直播形式表演話劇 “ A Time Travel Misadventure”。 同學從這次活動學會編寫劇本,以線上形式表演話劇,並培養解決難題的能力,確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同學準備充足,表現優異,獲主辦方嘉許多個獎項,包括「傑出劇本獎」、「傑出導演獎」、「傑出影音效果獎」、「傑出合作獎」及「評判推介演出獎」。

當中6A班林子喻同學、羅俊培同學及葉晉佑同學更獲頒「傑出演員獎」。本校更獲邀請於4月26日晚上7:30在上環文娛中心作公開演出。恭喜各位同學!

2023-04-18P.1-6資訊素養短片欣賞及問答遊戲
本校於3月安排I.T.大使參與拍攝資訊素養短片,向全校學生推廣運用資訊科技的正確態度和操守,從而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以及自我管理能力。同學們投入欣賞短片,並踴躍參加問答遊戲,答對全部問題的同學人數眾多,經過幸運大抽獎,幸運得獎者亦已順利誕生。
2023-04-18第二屆全港小學野外大搜查
為深化學生對香港郊野環境和生物多樣性的認識及鼓勵學生走進大自然探索,訓練其觀察力和耐心,本校於三月參加了由HK Discovery 與愛秩序灣官立小學,聯同來自十八區的小學合辦「第一屆全港小學野外大搜查」。 本校學生卓意行、林芊仴、謝善行、黃珺洛、張逸朗和陸藝獲得銅獎。
2023-04-17五年級自製夏威夷小結他
為提高學生對夏威夷小結他的認識及興趣,並發展學生的創科精神,今天學校為五年級學生安排了自製夏威夷小結他體驗課程。學生在課程中學習彈奏親身組裝及設計的夏威夷小結他。當中部分作品稍後亦會在數碼港和元宇宙(Metaverse)的展覽平台上展示。
地址: 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