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STEM學習日
2016-08-30 (星期二)
活動類別:教師專業發展
從遊戲中學習  認識STEM教學活動 我們趁學生尚未開學,早於8月30日下午,齊集全體42位教師於學校禮堂,教導大家認識一下STEM教學的方法,以及如何安排STEM教學活動。大家專心地聆聽「名創教育」導師的指示,分七組以塑膠積木設計及製作一輛「賽車」。 是次「賽車」製作有兩項任務,第一個任務是比較「賽車」的快慢速度,我們要以創意製作一部跑得快的「賽車」,比賽的方法是把「賽車」放在斜台的一端,之後沿斜台由上而下以高速向下滑行,比較不同「賽車」的速率;第二個任務是把「賽車」加入電動組件,製作一部會由斜台下方向上行走的「賽車」。 整個活動包含了常識、工程、數學的理論基礎,再加上不同的創意,全體教師投入地學習,充滿歡笑聲,大家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內寓遊戲於學習,期望是次活動先增加教師對STEM教學的認識,在未來的教學中加入STEM的元素,使學生運用不同的學科知識,投入學習。
地址: 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