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歷史文化篇) 四年級佛山的嶺南文化(一天)(高鐵線)行程

2024-01-05 (星期五) 「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歷史文化篇) 四年級佛山的嶺南文化(一天)(高鐵線)行程 本校安排是次考察行程,旨在增進學生對內地的歷史文化及風俗特色等方面的認識,從而明白愛護及傳承中華文化的責任。出發當天早上,學生乘坐高鐵前往佛山,表現興奮!抵達佛山後,學生先往南風古灶參觀,在景點內留心聆聽導賞員講解,從中認識嶺南文化及相關的歷史。其後,學生在人民大飯堂享用一頓豐富午膳,大飽口福!午膳後,學生前往製陶廳,用心學習製作陶藝,過程中盡情發揮創意,亦體會和欣賞嶺南的傳統藝術。佛山祖廟是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學生觀賞嶺南的古建築風格和特色,包括木雕、石雕等富地方色彩的藝術裝飾,並通過參訪祖廟內的戲台,了解粵劇的歷史及文化特色。回程時,學生在廣州南站乘坐高鐵回港,圓滿結束這個充實的學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