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1. 培養學生建立良好的閱讀態度和習慣,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
  2. 提升學生在溝通、學業及智能發展方面所需的基本語文能力。
  3. 激發學生潛能,培養思維和共通能力。
學習目標
  1. 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和能力。
  2. 鼓勵學生運用圖書館資源,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3. 協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使個人得到適當的全人發展。
活動:

一、早讀

    學生於課前進行早讀課:

早讀圖書

單週:閱讀中文圖書  ;     雙週:閱讀英文圖書

開始日期

全學年

備註

學生在早讀時段自備圖書、報紙或益智雜誌

 

二、 『故事爸媽』伴讀計劃
『故事爸媽』家長義工於課前及早讀時段為一至三年級學生講故事。

 

 

 

三、 『輕鬆讀』伴讀計劃
『故事媽媽』家長義工於午息時段與四至六年級學生進行讀書會活動。

 

四、 大哥哥大姐姐伴讀計劃
閱讀大使於午息時段到圖書館為一至三年級同學說故事。

 

五、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

鼓勵學生到學校圖書館及公共圖書館借閱圖書,善用社區資源。

獎項:

-本校榮獲2019-2020學年「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最積極推動參與學校」獎。

-黎朗言榮獲2021/22年度「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的家庭組四月份「每月之星」及家庭組「閱讀超新星」獎項。

 

六、 課後圖書館活動
 
七、 主題閱讀
配合視藝科課程,圖書館舉辦畫家書展。學生從欣賞導向創作有關畫家的作品。

 

八、 好書推介

      配合中文科主題閱讀活動,學生閱讀有關「中國名人」的圖書,並在課堂上進行「好書推介」活動,學習堅毅精神。

    

九、 跨學科學習周

     學生透過閱讀中華文化的書籍,加深對中華民族的認識及提升閱讀興趣。

十、 e悅讀學校計劃

  • 本校學生參加「e悅讀學校計劃」進行網上閱讀,提升自學能力。
  • 獎項:本校榮獲由香港教育城主辦2021-2022學年「e悅讀學校計劃-積極參與學校獎」獎項,由3A潘嘉銳同學代表領獎。
           
  • 本校同時獲得由香港教育城主辦2021-2022學年Summer English 2022: Best Participation Awards for Schools獎項,由6A鍾卓穎同學代表領獎。

            

十一、 親子閱讀工作坊

安徒生會童話夢工場為本校家長及學生主講【創意思維】親子閱讀工作坊。是次工作坊重點講述家長與子女共讀圖書的技巧,藉以提升孩子對閱讀圖書的興趣。透過家長和子女一起製作故事道具,讓親子享受閱讀的樂趣,推廣親子閱讀。當天家長及學生踴躍出席及參與討論,獲益良多。

 

十二、悅讀樂繽紛

A. 一年級講故事工作坊

菜姨姨(蔡淑玲女士)透過跟學生閱讀繪本,教授學生講故事的技巧,藉以提升學生對閱讀圖書的興趣及說話能力。

 

 

 

B. 二至三年級「中國名人或故事人物扮演大賽」

  二年級:

 

三年級:

 

 

C. 四至五年級「當我遇上(中國名人)故事演繹比賽」

四年級:

 

 

 

 

 

五年級:

 

十三、<我的家在中國>圖書活動

 

 

 

地址: 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