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本科課程的設計,重視實際應用。學校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讓學生在課內和課外有更多應用的機會,以提升運用普通話溝通的能力和信心。

學習目標

1.培養學生聆聽、說話、朗讀等語言能力,以及自學能力。

2.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知識,以及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3.提高學生對本科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

學習活動

本科今年將舉辦普通話歌唱比賽、「聲韻母知多少」問答比賽「普通話趣味小廣播」短片欣賞,希望能培養學生們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2022-2023年度的普通話大使

為了持續增強學生普通話的口語表達能力,我們的普通話大使將會透過不同活動,推動及鼓勵同學多說普通話。大家一起來認識認識我們的普通話大使吧!

「普通話趣味小廣播」短片欣賞

為了增強學生對普通話聲、韻母的認識,普通話大使擔任節目主持,教導同學認識聲、韻母,讓同學能鞏固這方面的知識。

2022-2023年度普通話網上會話課程

五、六年級同學升中在即,為了提升學生運用普通話與人溝通的能力及升中面試的技巧,學校安排了同學參與「普通話網上會話課程」,讓同學們可以好好裝備自己。

2022-2023年度普通話歌唱比賽

為了加強同學的普通話口語表達能力,讓同學多了解中國文化,本校普通話科與音樂科合辦「普通話歌唱比賽」。本次比賽圓滿結束,大家可以觀看「普通話歌唱比賽欣賞會」短片,一睹獲獎同學的風采,欣賞他們動聽的歌聲!

地址: 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