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宗旨

生活教育學習領域的宗旨是幫助學生了解自己、社會和世界,維持健康的個人發展,成為具有信心、知識與責任感的人,從而為家庭、社區、國家及世界謀求幸福。

學習目標
  1. 幫助學生在個人成長發展方面(包括個人發展、群性發展、學業及事業四方面)掌握基本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並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2. 與公民教育配合,使學生認識及關注社會狀況、公民的權利和義務,培養主動而具責任感的公民精神。
  3. 與品德教育配合,使學生認識良好品德的概念,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的品行,愛己及人,服務社會。
  4. 與性教育配合,使學生認識基本的性知識,並能掌握保護自己身體的方法及懂得尊重和別人的異同。
  5. 與環境教育配合,幫助學生認識生活上的基本環保知識和技能,並培養學生積極參與保護及改善環境的工作。
生日之星

每個人的誕生是令人喜悅及有價值的,因此,每月班主任和學生會透過寫生日卡、唱生日歌及拍照留念,一起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讓學生感受別人對自己的生日祝福及關懷,繼續有所成長,珍惜自己的生命。

生活教育活動計劃LEAP (哈樂車)

校方為學生安排「生活教育活動計劃」,提供電子書自學課程,讓學生能隨時隨地登入電子書學習,認識身體的運作、藥物對身體的影響、加強他們的社交及情緒的學習。鑒於疫情影響未能安排哈樂車到校,教育課程於課室進行,透過多姿多采的教具和活動,協助學生建立正面、健康的生活模式。

各級團體及歷奇活動

由社工帶領不同年級的學生進行團體活動,讓學生建立團隊合作精神和正面的溝通,以促進愉快的班級氣氛。在開學初期,特別為小一及小二學生舉辦「自我管理訓練活動」,讓他們從遊戲中學習聆聽和跟從指示,享受與同學互動的時光,同時能更快適應疫情下重回校園的生活。

小六生涯規劃活動

透過模擬社會人生遊戲,讓小六學生初體驗人生中升學和就業的過程,同時賺取「金錢」來購物,讓學生更了解各行各業的要求,並鞏固正確的價值觀

關愛點唱站

「關愛點唱站」鼓勵老師和同學在校園多表達欣賞和關愛的信息,每月簡介不同的主題,邀請老師和同學參與短片拍攝,及設有點唱環節,以建立和諧校園的氣氛。

地址: 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