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目標
  1. 透過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加強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提升學生對視藝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能力。
  2. 持續推動藝術教育,啟發學生潛能,加強學生的自信心,深化學生自學能力。
  3. 鼓勵學生多參與藝術活動,提升他們對藝術的興趣,培養學生建立良好的生活情操。
  4. 培養學生對中華文化藝術的品德素養。
校園視藝展

校內有蓋操場舉辦中華文化日視藝作品展,張貼各級學生的精美佳作,由即日至三月底展示,歡迎各位家長蒞臨參觀!

各級主題如下:

 一年級  大吉大利:大吉製作

 二年級  風調雨順:許願彩虹風車

 三年級  鵬程萬里:迷你紙風箏

 四年級  詩情畫意:竹柄白圓扇

 五年級  享譽中外:青花瓷

 六年級  創造未來:航天火箭模型

沙畫工作坊

為配合體藝發展,本校為創意藝術小組及特邀成員舉辦了兩場「沙畫工作坊」。同學藉着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學習新興藝術沙畫的製作技巧,一方面讓大家輕鬆減壓,另一方面令大家懂得關愛大自然和感恩,從而培養大家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同學們認真地聽導師講解
同學們用心地製作自己的作品
同學們非常投入活動!
同學們很享受製作沙畫的過程
同學們很喜歡自己的作品
二零二三年花卉展覽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

香港花卉展覽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廣園藝和綠化意識的重點項目。今屆花展以花形嬌美獨特的繡球花為主題花,並以「繡麗綻放、幸福滿載」為主題。在三月十日早上,陳嫣嫻老師及唐潔儀老師帶領十位小一至小五的同學參加「二零二三年花卉展覽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

場內花卉種類繁多,七彩繽紛的花卉卻顯得格外嫣然燦爛。同學們用心地觀察,以別出心裁的構圖,將花展美景呈現在畫紙上,此外,是次活動亦提高同學對愛護植物和自然環境的意識呢!

在出發前,校長來為參賽同學打氣!
抵達會場後,大家一起拍照留念。
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大家用心地創作。
花卉寫生的經驗真難忘呢!
齊來拍大合照吧!
2021-2022「童創展藝坊」網上作品展

一年級

三年級

六年級

2020-2021「童創展藝坊」網上作品展

透過VR電子媒介學習

透過VR電子媒介進行梵谷名畫欣賞,同學仿如置身畫作之中,令課堂充滿趣味!

參觀「全球水墨畫大展」

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參觀「全球水墨畫大展- 教育篇」展覽。場內展出200多幅精選畫作外,更設有水墨動畫多媒體區。

視覺藝術科多元化講座

邀請香港著名漫畫家馬龍先生到校分享繪畫人物速畫的技巧,當天同學們邊聽講解邊嘗試動手畫,大家均積極參與活動。

斜台壁畫創作

本校視藝科美化校園活動--海底世界壁畫。這幅斜台壁畫是由創意藝術小組合力設計的,同學們將繽紛的海底世界繪畫在大家眼前,見到自己設計的作品躍動在壁畫上,都感到驚喜萬分,原來只要花點心思,世界會變得更美麗。

 

二十周年校慶親子壁畫創作

本校視藝科為了配合學校校慶二十週年舉辦的「凝聚力量‧共創未來」親子壁畫創作比賽已圓滿結束。這次比賽的全校總冠軍 3B 黎朗伽同學及家長獲邀於7-1-2021到校參與壁畫竣工禮,更與校長拍照留念。這幅設計精美、色彩繽紛的校園壁畫為校園添上新裝,令同學們對學校充滿期盼和歸屬感。

2021-2022年度港鐵社區畫廊

本校視藝科為了培養學生珍惜資源,愛護環境的態度舉辦了「天生我『材』必有用」視藝創作比賽。比賽已圓滿結束。這次比賽,同學們花盡心思地運用不同的材料創作他們那獨一無二的拼貼畫,每幅作品都是色彩繽紛,充滿童趣。優秀作品已張貼在海怡半島港鐵社區畫廊,請大家駐足欣賞!

2020-2021年度港鐵社區畫廊

本校視藝科在十二月於海怡半島港鐵社區畫廊內展出「凝聚力量‧共創未來」親子壁畫創作比賽得獎作品。這次比賽是特別為二十週年校慶而舉辦的,得到同學們與家長踴躍參與,而且每幅作品都是色彩繽紛,別出心裁的,展現出同學們的藝術才華,故贏得各界一致讚賞。

順利完成!大家都很高興。
歡迎參觀我們的作品。
2019-2020年度港鐵社區畫廊

本校視藝科老師帶同四位五年級同學到海怡半島站,協助把名為「小眼睛∙看南區」的作品張貼在社區畫廊。同學們用他們的小眼睛觀察南區最美的風景,並用心地畫出一幅幅色彩繽紛,具創意的作品給大家欣賞。

2018-2019年度港鐵社區畫廊

本校視藝科老師帶同4位五年級同學到港鐵海怡半島站,協助把名為「向大師學習」的作品張貼在社區畫廊。歡迎大家到社區畫廊欣賞同學色彩繽紛的畫作。

地址: 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