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沙頭角禁區時空探索之旅
2022-06-25 (星期六)
活動類別:參觀活動
為豐富學生的不同學習經歷,本校安排23名小六學生於6月25日,由老師帶領前往沙頭角、荔枝窩及吉澳等地進行實地考察。 隨着政府進一步開放沙頭角禁區,不少以往難得一見的地方,如沙頭角碼頭,已經向遊客開放,以推動沙頭角及新界東北旅遊發展,並推廣當區地道文化,本校學生有幸為首批沙頭角禁區開放後訪客之一。 當天學生於學校集合後,乘坐旅遊巴前往沙頭角禁區,期間經過孔嶺站遺跡並遠眺中英街。到達沙頭角碼頭後,學生分別乘船前往吉澳及荔枝窩,其中吉澳是歷史悠久的漁村,荔枝窩更是保存着香港最古老的客家農村,學生可以從中探索當地的文化景觀。 享用過豐富的午餐後,學生繼而參觀烏蛟騰烈士紀念園,那是紀念當年在香港浴血奮戰的抗日戰士,透過導遊的講解,學生進一步認識當年中國奮勇抗戰的歷史。 通過這個旅程,學生除了能探索不同的自然風光外,更從歷史遺跡中體驗不同時空下人們的生活面貌,從而達致增廣見聞,了解國情。
地址: 香港鴨脷洲橋道325號
電話: 2551 0030
傳真: 2551 779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